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2018-2019学年八年级下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205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解不等式 ≥3+ ,并把解集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 19. 已知直线y=-2x+b经过点(1,1),求关于x的不等式-2x+b≥0的解集.
  • 20. 已知:∠AOB和两点C、D,求作一点P,使PC=PD,且点P到∠AOB的两边的距离相等.(要求:用尺规作图,保留作图痕迹,写出作法,不要求证明).

  • 21. (2018九上·华安期末)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ABC的位置如图所示(每个小方格都是边长为1个单位长度的正方形).

    ①将△ABC沿x轴方向向左平移6个单位长度,画出平移后得到的△A1B1C1

    ②将△ABC绕着点A顺时针旋转90°,画出旋转后得到的△AB2C2

    ③直接写出点B2 , C2的坐标.

  • 22. 已知:如图,AB=AC,点D是BC的中点,AB平分∠DAE,AE⊥BE,垂足为E.

    求证:AD=AE.

  • 23. 如图,已知∠A=∠D=90°,点E、F在线段BC上,DE与AF交于点O,且AB=DC,BE=CF.求证:

    1. (1) AF=DE
    2. (2) 若OP⊥EF,求证:OP平分∠EOF.
  • 24. 某学校计划购买若干台电脑,现从两家商场了解到同一种型号的电脑报价均为6000元,并且多买都有一定的优惠.各商场的优惠条件如下表所示:

    商场

    优惠条件

    甲商场

    第一台按原价收费,其余的每台优惠25%

    乙商场

    每台优惠20%

    1. (1) 设学校购买x台电脑,选择甲商场时,所需费用为y1元,选择乙商场时,所需费用为y2元,请分别求出y1 , y2与x之间的关系式.
    2. (2) 什么情况下,两家商场的收费相同?什么情况下,到甲商场购买更优惠?什么情况下,到乙商场购买更优惠?
    3. (3) 现在因为急需,计划从甲乙两商场一共买入10台电脑,已知甲商场的运费为每台50元,乙商场的运费为每台60元,设总运费为w元,从甲商场购买a台电脑,在甲商场的库存只有4台的情况下,怎样购买,总运费最少?最少运费是多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