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语文版 /五年级上 /第一单元 /4 大拇指汤姆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语文S版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第4课《大拇指汤姆》同步练习

更新时间:2016-02-15 浏览次数:146 类型:同步测试
一、基础题
二、阅读题
  • 20. 阅读课文《大拇指汤姆》选段,回答问题

    此后,汤姆住在王宫里。他每月都要回父母的小屋一趟,给他们讲王宫里的故事,逗他们开心。农夫和他的妻子很为自己的儿子骄傲。但是他们不会想到,这一切都是因为多年前他们款待过一个素不相识的乞丐。是他们的善良,给自己带来了幸福。

    写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骄傲       款待 

  • 21. 阅读课文《大拇指汤姆》选段,回答问题

          国王说:“那好吧,你到我的宝库里去,拿点儿金银,给你穷苦的父母亲带去,能拿多少就拿多少。”于是,汤姆带了一个鱼鳔做的袋子来到国王的宝库。他挑了一枚三便士的银币,这对他来说已经很重了。汤姆背上钱,走了两天两夜才到家。他的父母因为找不到他,眼睛都哭肿了。看见儿子回来,他俩高兴极了,连忙做了一顿可口的饭菜给汤姆吃,还细心地照料他,因为他扛着银币走了这么远的路,简直要累死了。

    此后,汤姆住在王宫里。每月都要回父母的小屋一趟,给他们讲王宫里的故事,逗他们开心。农夫和他的妻子很为自己的儿子骄傲。但是他们不会想到,这一切都是因为多年前他们款待过一个素不相识的乞丐。是他们的善良,给自己带来了幸福。

    文中的“此后”是指从什么时候开始?

  • 22. 阅读课文《大拇指汤姆》选段,回答问题

          此后,汤姆住在王宫里。他每月都要回父母的小屋一趟,给他们讲王宫里的故事,逗他们开心。农夫和他的妻子很为自己的儿子骄傲。但是他们不会想到,这一切都是因为多年前他们款待过一个素不相识的乞丐。是他们的善良,给自己带来了幸福。

    “农夫和他的妻子很为自己的儿子骄傲。”文中的“骄傲”应取____解释。(  )

     “骄傲”一词的意思有:

    A . 自以为了不起,看不起别人。 B . 自豪。
  • 23. 仔细读课文《大拇指汤姆》,回答

    这篇课文表达了作者什么愿望?

  • 24. 课外阅读

                                    公园的一角
            我们踏着石级登上半山腰,迎面是圆形的喷水池,池中有一座假山。

            假山上有崎岖小路,有悬崖峭壁,有精致的楼阁和小巧玲珑的凉亭。假山上还有四个小喷水管,欢乐地喷着水花。秋风阵阵,水花随风飘洒而下,迷迷蒙蒙,像是给假山罩上一层薄薄的轻纱,景色迷人,就像仙境一般。

             池中各色各样的金鱼鼓着一双双大眼睛,自由自在,有时潜入水草中,有时浮游到水面上,好像在听我们快乐的歌声。池中的水竹倒映水中,和蓝天白云的倒影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围绕着喷水池种满了奇花异草,凤尾花扬起脸蛋,它的脸颊似火一样红,像是在热情地欢迎我们;鞭炮花像节目的礼花,在祝贺我们祖国繁荣昌盛,发达兴旺。

            在喷水池的四周,有许多高大的树木:榕树、木棉、银槐等。这些绿树、红花映衬着假山喷泉,真是美丽极了。

            本文是按什么顺序写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