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教版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模拟试卷

更新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1208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1. (1) 分解因式:3x3﹣27x
    2. (2)
  • 18. (2019八上·天河期末) 已知A= ,B=(x+2)(x+4)+1.
    1. (1) 化简A,并对B进行因式分解;
    2. (2) 当B=0时,求A的值.
  • 19. (2019七下·乐清月考) 已知 是方程组 的解。求m,n的值。
  • 20. (2016七下·柯桥期中)

    如图:在正方形网格中有一个△ABC,按要求进行下列作图(只借助于网格,需写出结论):

    1. (1) 过点A画出BC的平行线;

    2. (2) 画出先将△ABC向右平移5格,再向上平移3格后的△DEF;

  • 21. (2019七下·余杭期中) 已知如图,已知∠1=∠2,∠C=∠D.

    1. (1) 判断BD与CE是否平行,并说明理由;
    2. (2) 说明∠A=∠F的理由.
  • 22. (2019·绍兴模拟) 为了解同学们每月零花钱数额,校园小记者随机调查了本校部分学生,并根据调查结果绘制出如下不完整的统计图表:

    请根据以上图表,解答下列问题:

    零花钱数额x/元

    人数(频数)

    频率

    0≤x<30

    6

    0.15

    30≤x<60

    12

    0.30

    60≤x<90

    16

    0.40

    90≤x<120

    b

    0.10

    120≤x<150

    2

    a

    1. (1) 这次被调查的人数共有人,a=
    2. (2) 计算并补全频数分布直方图;
    3. (3) 请估计该校1500名学生中每月零花钱数额低于90元的人数.
  • 23. (2019七下·乐清月考) 育新中学组织20个团员分成两组分别去A,B两地开展植树活动,去A地植树人数不超过10人时,每人能植树6棵,去A地植树人数超过10人时,每人只能植树4棵.在B池的团员每人植树5棵。(每个团员所植树的棵数均满足要求)
    1. (1) 若这批团员中,去A地的人数超过10人,本次植树活动共植树86棵。问去A,B两地团员各多少人?
    2. (2) 小明同学说“经统计,本次我们20个团员共植树96棵”,你认为小明同学的统计有问题吗?请你通过计算说明.
    3. (3) 当去A,B闭地的团炎到达目的地后,B地团员发现还有8位大人义工也来植树,在B地原来团员同学每人可以植树5棵,大人每人植树10标,如果抽取一部分大人协助指导团员植树,这样B组团员每人可以植树8棵,被抽取的大人每人只能植树5棵;就团员和大人在B地的植树的总数来看。有大人协助比没有大人协助多了15棵,求到B地的团员人数。
  • 24. (2019七下·余姚月考) 如图1,已知直线CD∥EF,点A、B分别在直线CD与EF上.P为两平行线间一点.

    1. (1) 若∠DAP=40°,∠FBP=70°,则∠APB=
    2. (2) 猜想∠DAP,∠FBP,∠APB之间有什么关系?并说明理由.
    3. (3) 利用(2)的结论解答:

      ①如图2,AP1、BP1分别平分∠DAP、∠FBP,请你写出∠P与∠P1的数量关系,并说明理由.

      ②如图3,AP2、BP2分别平分∠CAP、∠EBP,若∠APB=β,求∠AP2B(用含β的代数式表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