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南省商丘市2018-2019学年六年级下学期数学5月月考试...

更新时间:2019-06-16 浏览次数:433 类型:月考试卷
一、细心填空。(共24分)
二、公正判断。(6分)
三、慎重选择。(12分)
四、细心计算。(28分)
五、按要求做题。(6分)
  • 30. 下面各题中的两种量之间是否有比例关系?如果有,成什么比例关系?
    1. (1) 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一定,它的底和高。
    2. (2) 做20道计算题,做对的题数和做错的题数。
    3. (3) 小麦每公顷产量一定,小麦的总产量与公顷数。
    4. (4) 正方体的体积与它的棱长。
  • 31. 贝贝家正南方向600m是学校,学校正西方向900m是科技馆。在下图中画出上述地点的平面图。

  • 32. 按要求画一画。

    ⑴把图①按2:1放大。

    ⑵把图②按1:3缩小。

六、解决问题。(共24分)
  • 33. 饭店第一季度的营业额为16万元,第二季度的营业额为18万元。第二季度的营业额比第一季度增长了百分之多少?
  • 34. 一个旅游景点去年全年接待游客约180万人,上半年接待游客数是全年的 ,第三季度接待游客数是上半年的 ,第三季度接待游客约多少万人?
  • 35. 工程队修一条水渠,每天工作8小时,15天可以修完。如果每小时的工作量不变,每天工作10小时,多少天可以修完?(列比例解答)
  • 36. 公园里栽了149棵杨树,再栽上22棵就是所栽柳树的3倍。栽了多少棵柳树?(用方程解答)
  • 37. 在同一幅地图上,量得甲、乙两地的直线距离是10cm,甲、丙两地的直线距离是15cm。如果甲、乙两地的实际距离是1200km,那么甲、丙两地的实际距离是多少?
  • 38. 一堆煤成圆锥形,高1.8m,底面周长为31.4m。已知每立方米的煤约重1.4t,这堆煤大约重多少吨?(得数保留整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