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四川省成都市某重点小学2018年小升初数学模拟试卷

更新时间:2019-06-16 浏览次数:527 类型:小升初模拟
一、(A卷)直接写出得数。(共8分)
  • 1. 直接写出得数

    51+36=    80-29=      4.3+0.82=    5.1-4.06=

    13×4=     720÷9=     0.5×20=      0.56÷0.8=

    2- =                   

                      

二、(A卷)计算下列各题,能简算的要简算。(共16分)
三、(A卷)解方程。(共8分)
四、(A卷)填空。(共20分)
五、(A卷)选择题。(共5分)
  • 14. 已知 x=5y,下面比例正确的是(   ).
    A . x:y=35:3 B . y:x=35:3 C . x:y=15:7 D . y:x=15:7
  • 15. 当x为(   )时,5x+3的值一定是奇数。
    A . 奇数 B . 偶数 C . 质数 D . 合数
  • 16. 淘气从一个盒子里每次摸出一个球,连续摸了6次,每次摸到的都是红球,下面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摸到红球的可能性最大 B . 盒子里可能全都是红球 C . 盒子里一定还有其他颜色的球 D . 盒子里可能还有其他颜色的球
  • 17. 有两袋大米,甲袋有大米21千克,乙袋有大米28千克,现在从乙袋中取出一部分大米放入甲袋,使甲袋增加(   )后,两袋大米一样重。
    A . B . C . D .
  • 18. 有n个连续自然数,按照1,2,3,4,5,…,n-3,n-2,n-1,n的顺序依次排成一排,每次框出4个连续的自然数,共可得到(   )个不同的和。
    A . n B . n-1 C . n-2 D . n-3
六、(A卷)作图题。(共2分)
七、(A卷)统计。(共2分)
  • 20. 下图是六(1)班同学最喜欢的运动项目统计图。

    1. (1) 最喜欢项目的男、女生人数相差最多,相差人。
    2. (2) 如果六(2)班最喜欢跳绳项目的总人数比六(1)班最喜欢跳绳项目总人数的75%多5人,六(2)班最喜欢跳绳项目的总人数是人。
八、(A卷)解决问题。(共19分)
  • 21. 某工程队修一段长720米的公路,已经修了8天,每天修60米,如果余下的3天修完,平均每天要修多少米?
  • 22. 笑笑家6月份共缴纳水费、电费136元,水费和电费的比是4:13,她家这个月缴纳的水费和电费各是多少元?
  • 23. 某旅游景点门票的原价是每张120元,国庆节期间打八折优惠,国庆节期间购买一张门票可以节省多少钱?
  • 24. 淘气四天读完了一本书,第一天读了全书的 ,第二天读了全书的 ,第三天和第四天共读了75页,这本书共有多少页?
  • 25. 图1是甲、乙两个长方体容器的截面示意图,乙容器中立放有一圆柱体铁块。把甲容器中的水匀速注入乙容器,8分钟后甲容器的水全部注入乙容器中,图2表示乙容器水深的变化情况。

    1. (1) 从图2中可以看出乙容器中初始水深为厘米;甲容器向乙容器注水分钟时,水面高度和铁块高度同样高。
    2. (2) 已知甲容器的底面积是40平方厘米,乙容器的底面积是27平方厘米,铁块的底面积是12平方厘米,甲容器中水深多少厘米?
九、B卷
  • 27. 下图中各数之间存在一定的规律,根据规律可以知道a=

  • 28. 某工厂加工一种零件,第一天5名工人6小时加工了120个零件,按照这样的加工速度,第二天要在12小时内加工384个零件,至少需要增加名工人。
  • 29. 甲、乙两人收集了一些邮票,如果甲多收集12张,乙收集的张数不变,则甲的邮票张数等于乙的邮票张数;如果乙多收集30张,甲收集的张数不变,则乙的邮票张数等于甲邮票张数的3倍,甲、乙两人共收集了邮票张。
  • 30. 某村三天修完一条公路,第一天修了全长的 ,第二天修了余下的 少5米,第三天修了45米,这条公路全长米。
  • 31. 小李、小王同时从甲地出发前往乙地,7小时后小王到达乙地,小李还需要行驶2小时才能到达乙地,此时小李和小王一共行驶了144千米。甲、乙两地相距千米。
  • 32. 已知圆O的周长是25.12厘米,OA:CB=2:5,四边形OABC是一个直角梯形,图中阴影部分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

  • 33. 甲、乙两个水果店,乙水果店原有水果800千克。当甲水果店销售掉 ,乙水果店销售掉80%后,乙店剩下的水果重量与甲、乙两个店剩下的水果的重量总数之比为2:7,甲店原有水果多少千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