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贺州市某重点小学2018年小升初数学模拟试卷

更新时间:2019-06-16 浏览次数:510 类型:小升初模拟
一、认真读题,细心填空。(共28分)
二、仔细推敲,正确辨析。(共5分)
三、反复比较,合理选择。(共5分)
  • 16. 把10克糖放入100克水中混合成糖水,糖水的含糖率(   )。
    A . 等于10% B . 大于10% C . 小于10% D . 大于12%
  • 17. 某班有50人,其中三好学生10人,优秀学生干部5人,在扇形统计图上表示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人数的圆心角分别是(   )。
    A . 72°,36° B . 100°,50° C . 80°,40° D . 120°,60°
  • 18. 下面各题中的两种成反比例的是(   )。
    A . 圆的周长和直径 B . 《儿童画册》的单价一定,订阅《儿童画册》的总钱数与份数 C . 速度一定,路程与时间 D . 圆柱的体积一定,圆柱的底面积与高
  • 19. 在如图所示的4条线段中,选出3条能围成一个三角形的是(   )。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②③④ D . ①③④
  • 20. 如图,四边形ABCD是平行四边形,BE:EC=1:2,F是DC的中点,三角形ABE的面积是12cm2 , 那么三角形ADF的面积是(   ).

    A . 36cm2 B . 12cm2 C . 24cm2 D . 18cm2
四、看清数据,细心计算。(共27分)
五、图形与操作。(共11分)
  • 24. 图形与操作。

    1. (1) 按要求在图中画一画。
    2. (2) 计算变化后图形中阴影部分的面积。
    3. (3) 你能求出原图中阴影部分的周长吗?试一试。
六、统计与分析。(共6分)
  • 25. 超市甲、乙两种饮料在第一、第二季度的销售情况如下表所示:

    月份

    1

    2

    3

    4

    5

    6

    甲饮料销量/箱

    145

    155

    160

    110

    95

    100

    乙饮料销量/箱

    90

    128

    150

    170

    185

    190

    1. (1) 完成复式折线统计图。

    2. (2) 超市现决定只代理其中一种饮料.你建议选择哪种饮料?请说明理由。
七、活用知识、解决问题。(共18分)
  • 26. 某村原有水田213公顷,旱地92公顷,现在计划把部分旱地改造为水田,使水田面积是旱地的4倍,需要改造旱地多少公顷?
  • 27. 甲、乙两车分别从A、B两地同时相对开出,速度保持不变,行驶3小时后两车相距320千米,如果再行驶2小时,则两车相遇。A、B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 28. 一种液体饮料采用长方体塑封纸密封包装。从外面量盒子长5厘米,宽4厘米,高10厘米。盒面注明“净含量:240毫升”,请分析说明该注明是否存在虚假。

  • 29. 王阿姨按每股5.6元的价钱买入某种股票5000股,三年后按每股8元的价钱卖出。在股票交易中,无论买卖都要按成交金额的0.1%缴纳印花税,按0.15%缴纳佣金,王阿姨这次投资共获利多少元?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