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南通市2018年某重点初中招生考试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19-06-30 浏览次数:536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认真审题,细心计算。(共25分)
二、用心思考,细心填写。(共27分)
三、慎重考试,合理选择。(共10分)
  • 17. 如果a是大于1的自然数,下列各式中,结果最大的是(  )。
    A . B . C . D .
  • 18. 一个三角形三个内角的度数比是5:3:1,这是一个(   )三角形。
    A . 锐角 B . 直角 C . 钝角 D . 等腰
  • 19. 点滴事小,节约为大。我国约有13亿人,如果每人每天节约10克米饭,那么全国每天可节约(   )吨米饭。
    A . 1300000 B . 130000 C . 13000 D . 1300
  • 20. 平行四边形相邻两边的长是6厘米和4厘米,其中一条底边上的高是5厘米,这个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A . 20 B . 24 C . 30 D . 20或30
  • 21. 科学课上,四个实验小组分别调了一杯蜂蜜水。这四杯蜂蜜水中,最甜的是(   )。
    A . 甲组,水是蜂蜜的11倍 B . 乙组,用30克蜂蜜配成300克蜂蜜水 C . 丙组,蜂蜜与水的比是1:10 D . 丁组,蜂蜜占蜂蜜水的12%
  • 22. 两个数的最小公倍数是20,最大公因数是2,其中一个数是10,另一个数是(   )。
    A . 2 B . 4 C . 5 D . 20
  • 23. 下面四个图形中,经过折叠能围成如图所示正方体纸盒的是(   )。

    A . B . C . D .
  • 24. 下面四句话中错误的有(   )句。

    ①教师节、儿童节、国庆节所在的月份都是小月。

    ②四个圆心角是90°的扇形可以拼成一个圆。

    ③如果两个质数的和仍是质数,那么它俩的积一定是偶数。

    ④如果ab+4=40,那么a与b成反比例。

    A . 1 B . 2 C . 3 D . 4
  • 25. 将一些小圆球如下图摆放,第六幅图有(   )个小圆球。

    A . 30 B . 42 C . 48 D . 56
  • 26. 张芳想把一根9厘米长的木条截成三段围成一个三角形(每段都是整厘米数),有(   )种不同的围法。
    A . 1 B . 2 C . 3 D . 4
四、学会观察,熟练操作。(共8分)
  • 27. 根据方格图中的信息,按要求画图并填空。(每个小方格的边长表示1厘米)

    1. (1) 以线段AB为一条边,画一个面积为4平方厘米的直角三角形ABC,并用数对表示点C的位置:C(   ,   )。
    2. (2) 画出图中长方形按1:2缩小后的图形。缩小后的图形与原图形的面积比是(   :   ).
  • 28. 根据提供的信息,填一填、画一画。

    1. (1) 林林家在学校的北偏西55°方向600米处,请在上图中标出林林家的位置。
    2. (2) 学校在林林家的   °方向米处。
    3. (3) 请在图中画出林林家到建设路的最短路线。
五、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共30分)
  • 29. 书店促销,所有图书八折出售,一套《上下五千年》原价75元,现价多少元?
  • 30. 地球绕太阳一周大约要365天,比水星绕太阳一周所用时间的4倍还多13天。水星绕太阳一周大约要用多少天?(列方程解答)
  • 31. 合唱组和舞蹈组一共有48人,合唱组人数是舞蹈组的 。合唱组和舞蹈组各有多少人?
  • 32. 吃西瓜不仅消暑解渴,而且有利于人体健康。水果店运进一些西瓜,卖出的西瓜与西瓜总质量的比是2:5。若再卖出150千克,就卖出了总数的50%。水果店运进西瓜多少千克?
  • 33. 有一张长方形的铁皮(如图),剪下图中的阴影部分,正好可以做一个底面直径为2分米的圆柱形油桶。

    1. (1) 原来的长方形铁皮面积是多少平方分米?
    2. (2) 做成的这个圆柱形油桶的容积是多少立方分米?
  • 34. 客车从A地开往B地,货车从B地开往A地,行驶的情况如下图,填空并解答问题。

    1. (1) 客车在距B地千米的地方停留了小时。
    2. (2) 货车所行的路程和时间成比例关系。
    3. (3) 如果客车保持停留前的速度与货车同时从A、B两地相向而行,中途不休息,两车在距离A地千米处相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