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杭州市某重点初中2018年招生考试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19-06-23 浏览次数:499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填空。(共18分)
二、选择。(共16分)
三、计算与操作。(共26分)
四、填空。(共14分)
五、解决问题。(共26分)
  • 28. 体育课上进行40m的跨栏运动。跑道上等距放置了4个栏架,每两个栏架之间距离为5.5m。

    1. (1) 跑道起点与第一个栏架之间的距离是12m,莫老师用卷尺测量后再放置栏架,如果将卷尺的“0m”与起点重合,第4个栏架在卷尺的多少米处?
    2. (2) 小宇完成40m跨栏需用时9.7秒,如果没有栏架,小宇跑40m只需用时8.1秒。每个跨栏动作需要多少秒?
  • 29. 已知三角形ABC的三个顶点的位置分别是A(5,3),B(-2,0),C(5,0)。如果每个单位长度是1cm,那么,三角形ABC绕BC旋转一周所得到的图形的体积是多少?
  • 30. 大正方形的周长是36厘米,a:b=1:2,则小正方形(阴影部分)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

  • 31. 已知一个内直径是8cm的饮料瓶内还剩饮料的高度是6cm,要解决“这个瓶子的容积是多少”这个问题,可以怎么解决?把你想到的办法表达清楚,不必解答。

  • 32. 某工程队修一条路。原计划每天修25m,20天修完。实际前两天修100m,照这样的效率,实际几天可修完?

    小明的方法是:(25×20)÷(100÷2)。

    还有好多别的方法,请你用“比和比例”知识解决问题。

  • 33. 农夫将苹果树种在正方形果园里。为了保护苹果树不被风吹,他在苹果树的周围种了一些针叶树。在下图中,你可以看到农夫种植苹果树的列数n和苹果树数量及针叶树数量的规律。

    1. (1) 请你分别用含有n的式子表示苹果树和针叶树的数量。
    2. (2) 当农夫种的苹果树列数为多少时,苹果树的数量会等于针叶树的数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