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

更新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452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 1. 下列计算正确的是(   )
    A . B . C . D .
  • 2. 下列各式中,计算结果正确的是(   )
    A . B . C . D .
  • 3. 如图,点E在BC的延长线上,下列条件中不能判定AB∥CD的是( )

    A . ∠1=∠2 B . ∠3=∠4 C . ∠B=∠DCE D . ∠D+∠DAB=180°
  • 4. 如图,描述同位角、内错角、同旁内角关系不正确的是(   )

    A . 是同位角 B . 是内错角 C . 是同旁内角 D . 是同旁内角
  • 5. 一蓄水池有水40立方米,按一定的速度匀速放水,水池里的水量 (立方米)与放水时间 (分钟)有如下关系:

    放水时间 (分钟)

    1

    2

    3

    4

    水池中水量 (立方米)

    38

    36

    34

    32

    下列结论中正确的是(   )

    A . 的增加而增大 B . 放水时间为15分钟时,水池中水量为8立方米 C . 每分钟的放水量是2立方米 D . 之间的关系式为
  • 6. 如图,小轩从 处出发沿北偏东 方向行走至 处,又沿北偏西 方向行走至 处,则 的度数是(   )

    A . B . C . D .
  • 7. 清明节假期的某天,小强骑车从家出发前往革命烈士陵园扫墓,匀速行驶一段时间后,因车子出现问题,途中耽搁了一段时间,车子修好后,以更快的速度匀速前行,到达烈士陵园扫完墓后匀速骑车回家.其中 表示小强从家出发后的时间, 表示小强离家的距离,下面能反映变量 之间关系的大致图象是(   )
    A . B . C . D .
  • 8. 如图,在边长为 的正方形中,剪去一个边长为 的小正方形( ),将余下的部分剪开后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如图),根据两个图形阴影部分面积的关系,可以得到一个关于 的恒等式为(   )

    A . B . C . D .
  • 9. 如图,直线 相交于点 ,垂足为 ,若射线 的内部, ,则 的度数为(   )

    A . B . C . D .
  • 10. 如图是甲、乙两车在某时段内速度随时间变化的图像,下列结论错误的是(   )

    A . 乙前4秒行驶的路程为48米 B . 两车到第3秒时,行驶的路程相等 C . 在0到8秒内甲的速度每秒增加4米 D . 在4到8秒内甲的速度都大于乙的速度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0.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 21. 如图所示,已知 平分 相交于点 ,试说明 .

  • 22. 下表是橘子的销售额随橘子卖出质量的变化表:

    质量/千克

    1

    2

    3

    4

    5

    6

    7

    8

    9

    销售额/元

    2

    4

    6

    8

    10

    12

    14

    16

    18

    1. (1) 这个表反映了哪两个变量之间的关系?哪个是自变量?哪个是因变量?
    2. (2) 当橘子卖出5千克时,销售额是元.
    3. (3) 如果用 表示橘子卖出的质量, 表示销售额,按表中给出的关系, 之间的关系式为.
    4. (4) 当橘子的销售额是100元时,共卖出多少千克橘子?
  • 23. 作图题:如图,点 均在直线 上, .

    1. (1) 在图中作 ,使 (保留作图痕迹,不写作法).
    2. (2) 请直接说出直线 与直线 的位置关系.
  • 24. 小明家距离学校8千米,今天早晨,小明骑车上学途中,自行车出现故障,恰好路边有便民服务点,几分钟后车修好了,他以更快的速度匀速骑车到校。我们根据小明的这段经历画了一幅图象(如图),该图描绘了小明行驶的路程(千米)与他所用的时间(分钟)之间的关系。请根据图象,解答下列问题:

    1. (1) 小明行了多少千米时,自行车出现故障?修车用了几分钟?
    2. (2) 小明从早晨出发直到到达学校共用了多少分钟?
    3. (3) 小明修车前、后的行驶速度分别是多少?
    4. (4) 如果自行车未出现故障,小明一直用修车前的速度行驶,那么他比实际情况早到或晚到多少分钟?
  • 25. 已知:如图所示,直线 ,另一直线交 ,交 ,且 ,点 为直线 上一动点,过点 的直线交 于点 ,且 .

    1. (1) 如图1,当点 在点 右边且点 在点 左边时, 的平分线与 的平分线交于点 ,求 的度数;
    2. (2) 如图2,当点 在点 右边且点 在点 右边时, 的平分线与 的平分线交于点 ,求 的度数;
    3. (3) 当点 在点 左边且点 在点 左边时, 的平分线与 的平分线所在直线交于点 ,请直接写出 的度数,不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