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重庆市江津区2016-2017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

更新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450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计算:
    1. (1)
    2. (2)
  • 20. 解下列方程:
    1. (1)
    2. (2)
  • 21. 已知:3a-7b=-3,求代数式2(2a+b-1)+5(a-4b+1)-3b的值.
  • 22. 某铁矿码头将运进铁矿石记为正,运出铁矿石记为负。某天的记录如下:(单位:t)+100,-80,+300,+160,-200,-180,+80,-160。
    1. (1) 当天铁矿石库存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增加或减少了多少吨?
    2. (2) 码头用载重量为20t的大卡车运送铁矿石,每次运费100元,问这一天共需运费多少元?
  • 23. 如图,点 是直线 上一点. 分别是 的平分线,求 的度数.

  • 24. 甲、乙两人从 两地同时出发,甲骑自行车,乙骑摩托车,沿同一条直线公路相向匀速行驶.出发后经 小时两人相遇.已知在相遇时乙比甲多行驶了 千米,且摩托车的速度是自行车速度的 倍.
    1. (1) 问甲、乙行驶的速度分别是多少?
    2. (2) 甲、乙行驶多少小时,两车相距 千米?
  • 25. 数轴上点ABC的位置如图所示,点C是线段AB的中点,点A表示的数比点C表示的数的两倍还大3,点B和点C表示的数是互为相反数.求点C表示的数.

  • 26. (2016七上·南昌期末) 列方程解应用题:某社区超市第一次用6000元购进甲、乙两种商品,其中乙商品的件数比甲商品件数的 倍多15件,甲、乙两种商品的进价和售价如下表:(注:获利=售价﹣进价)


    进价(元/件)

    22

    30

    售价(元/件)

    29

    40

    1. (1) 该超市将第一次购进的甲、乙两种商品全部卖完后一共可获得多少利润?
    2. (2) 该超市第二次以第一次的进价又购进甲、乙两种商品.其中甲种商品的件数不变,乙种商品的件数是第一次的3倍;甲商品按原价销售,乙商品打折销售.第二次两种商品都销售完以后获得的总利润比第一次获得的总利润多180元,求第二次乙种商品是按原价打几折销售?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