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南省娄底市冷水江市2015-2016学年八年级下学期数学期...

更新时间:2019-08-16 浏览次数:353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8.

    如图,在△ABC中,CE,BF是两条高,若∠A=70°,∠BCE=30°,求∠EBF与∠FBC的度数.

  • 19. 已知y+6与x成正比例,且当x=3时,y=﹣12,求y与x的函数关系式.
  • 20. 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某校举行了以“爱我黄石”为主题的图片制作比赛,评委会对200名同学的参赛作品打分发现,参赛者的成绩x均满足50≤x<100,并制作了频数分布直方图,如图.

    根据以上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请补全频数分布直方图;
    2. (2) 若依据成绩,采取分层抽样的方法,从参赛同学中抽40人参加图片制作比赛总结大会,则从成绩80≤x<90的选手中应抽多少人?
    3. (3) 比赛共设一、二、三等奖,若只有25%的参赛同学能拿到一等奖,则一等奖的分数线是多少?
  • 21.

    有两棵树,一棵高10米,另一棵高4米,两树相距8米,一只小鸟从一棵树的树梢飞到另一棵树的树梢,问小鸟至少飞行多什么米?

     

  • 22. 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鼓励市民节约用电,我市从2012年7月1日起,居民用电实行“一户一表”的“阶梯电价”,分三个档次收费,第一档是用电量不超过180千瓦时实行“基本电价”,第二、三档实行“提高电价”,具体收费情况如下折线图,请根据图象回答下列问题;

    1. (1) 当用电量是180千瓦时时,电费是元;
    2. (2) 第二档的用电量范围是
    3. (3) “基本电价”是元/千瓦时;
    4. (4) 小明家8月份的电费是328.5元,这个月他家用电多少千瓦时?
  • 23. (2017八下·鄞州期中) 如图,在平行四边形ABCD中,E、F分别在AD、BC边上,且AE=CF.

    求证:

    1. (1) △ABE≌△CDF;
    2. (2) 四边形BFDE是平行四边形.
  • 24. 如图,在菱形ABCD中,AC,BD相交于点O,E为AB的中点,DE⊥AB.

    1. (1) 求∠ABC的度数;
    2. (2) 如果 ,求DE的长.
  • 25. (2017八下·吴中期中)

    如图,在Rt△ABC中,∠B=90°,AC=60cm,∠A=60°,点D从点C出发沿CA方向以4cm/秒的速度向点A匀速运动,同时点E从点A出发沿AB方向以2cm/秒的速度向点B匀速运动,当其中一个点到达终点时,另一个点也随之停止运动.设点D、E运动的时间是t秒(0<t≤15).过点D作DF⊥BC于点F,连接DE,EF.

    1. (1) 求证:AE=DF;

    2. (2) 四边形AEFD能够成为菱形吗?如果能,求出相应的t值,如果不能,说明理由;

    3. (3) 当t为何值时,△DEF为直角三角形?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