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射阳县明达双语小学2018-2019学年五年级下学期数...

更新时间:2019-06-09 浏览次数:314 类型:期中考试
一、注意审题,细心计算。(共29分)
二、认真读题,谨慎填写。(共26分)
三、反复比较,精心选择。(共12分)
四、看清图意,细心填写。(8分)
  • 22. 在一次科学实验中,双语小学某学生小丁同学记录了一壶水加热过程中的水温变化情况,并把它制作成了下面的统计图。

    1. (1) 未加热时,水温是℃。
    2. (2) 烧开这壶睡(达到100℃)用了分钟。
    3. (3) 从第分钟到第分钟水温上升的比较快。
    4. (4) 如果继续加热到第10分钟,水温是℃,请你把统计图补充完整。
五、运用知识,走进生活。(共25分)
  • 23. 池塘边栽杨树84棵,比柳树的2倍多6棵,池塘边栽柳树多少棵?(用方程解)
  • 24. 小明和小军去买贺卡,小军买的张数是小明的2.5倍。小明又买了15张后,现在两人的张数相等。原来两人各买了多少张贺卡?(用方程解)
  • 25. 刘师傅加工一批零件,已经加工了45个,还剩35个没有加工。已经完成这批零件的几分之几?
  • 26. 有两根不锈钢的钢管,第一根长60分米,第二根长45分米,把它们截成同样长的短钢管且没有剩余,每根短钢管最长是多少分米?可以截几根?
  • 27. 男子110米栏比赛规定:途中共有10个栏,从起点到第一栏是13.72米,第10个栏到终点是14.02米,第1栏到第10栏,每两栏之间的距离都是相等的。两栏之间的距离是多少米?
六、综合运用,挑战自我。(15分)
  • 28. a是大于0的整数,当a时, 是真分数;当a时, 是假分数;当a 时, 能化成整数。
  • 29. 在长240米的马路两旁每隔4米载着一棵树(首尾都栽),现在要改成每隔6米栽一棵。共有棵不需要移栽。
  • 30. 小明的爸爸每上3天班休息一天,妈妈却是每上4天班休息一天,5月1日爸爸、妈妈都在家休息,再到日他们又可以同时在家休息。
  • 31. 双语小学食堂买来一些大米,计划每天吃6千克,可以吃70天。如果每天少吃0.4千克,这些大米可以多吃天。
  • 32. 甲数的小数点向左移动一位后就减少了2.88,变成了乙数。甲是,乙是
  • 33. 将一些▲按一定的规律摆放,(如图所示)。图中▲的个数依次是6、10、16、24……

    第10个图形共有个▲。第m个图形中共有个▲。

  • 34. 小明从家坐出租车去文化馆参观,参观结束后,再乘坐出租车到展览馆,最后花2元乘公交车回家。已知出租车3千米以内(含3千米)按起步价8元计算,以后每增加1千米车费就增加1.4元。请按图中提供的信息算一算,小明乘车一共花了多少元?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