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射阳县明达双语小学2018-2019学年六年级下学期数...

更新时间:2019-06-09 浏览次数:372 类型:期中考试
一、填空题。(共24分)
二、选择题。(共16分)
  • 11. 下面比-2小的数是(    )。
    A . -3 B . -1 C . 0 D . 2
  • 12. 往一杯含糖率为10%的糖水里添加10克糖和20克水,新糖水的含糖率( )。
    A . 降低了 B . 不变 C . 升高了 D . 无法确定
  • 13. 在一幅比例尺是( )的地图上,量得上海到杭州的距离是3.4厘米,上海到杭州的实际距离是170千米。
    A . 1:500 B . 1:50000 C . 1:500000 D . 1:5000000
  • 14. 用0、3、4、5四张数字卡片能摆出的不同三位数有(   )个。
    A . 6 B . 12 C . 18 D . 20
  • 15. (如图)某人以固定的速度从A地骑车去B地,2小时后他来到一块路牌前,此人以同样的速度骑行,再过( ) 小时就可以到达B地。

    A . 1 B . 2 C . 3 D . 3.5
  • 16. 曹冲称象的故事:聪明的曹冲,把大象赶到船上。看水淹到什么位置,刻上记号。把大象牵上岸,再往船上装石头,到了记号位置就停止装石头。最后把船上的石头称一称7.5吨,得到大象重7.5吨。 这里运用了(   )的数学策略。
    A . 一 一列举 B . 假设 C . 画图 D . 转化
  • 17. 两个数相除的商是1.6,如果被除数、除数和商相加得32.8,被除数是(  )。
    A . 12 B . 19.2 C . 20.8 D . 无法计算
  • 18. 一个花园里种了三种花。每种花的占地面积如下图所示,如果用条形统计图表示,各种花的占地面积应该是( )。

    A . B . C . D .
三、计算题。(共22分)
四、操作与实践。(共10分)
  • 22. 在一次科学实验中,小伟同学记录了一壶水加热过程中的水温变化情况,并把它制成了统计图。

    ①未加热时,水温是摄氏度。

    ②烧开之后水达到100摄氏度用了分钟。

    ③根据上图中整个加热过程的水温变化情况,水温与时间比例关系。(选择正确的答案填写:成正,成反,不成)

    ④如果继续加热到第12分钟水温是摄氏度。

  • 23.
    1. (1) 学校在广场的     度方向米处。(测量保留整厘米数)
    2. (2) 超市在学校的南偏东60度方向100米处,请在图中标出超市的位置。

五、解决问题。(共28分)
六、综合运用。(共15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