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湖州市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中考试试...

更新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401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共10小题;共30分)
二、填空题(共6小题;共24分)
三、解答题(共8小题;共66分)
  • 17. 计算:
    1. (1) 计算:
    2. (2) 简算:
  • 18. 解下列方程组:
    1. (1)
    2. (2)
  • 19. 在网格上,平移△ABC,并将△ABC的一个顶点A平移到点D处,

    1. (1) 请你作出平移后的图形△DEF;
    2. (2) 请求出△DEF的面积(每个网格是边长为1的正方形).
  • 20. 如图,已知  DC∥FP , ,FH平分


    1. (1) 说明:
    2. (2) 求 的度数.
  • 21. (2015七下·海盐期中) 先化简,再求值:(2x+3)(2x﹣3)﹣(x﹣2)2﹣3x(x﹣1),其中x=2.
  • 22. 雅安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抗震救灾,众志成城,值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某地政府又筹集了重建家园的必需物资 吨打算运往灾区,现有甲、乙、丙三种车型供选择,每辆车的运载能力和运费如下表所示:(假设每辆车均满载)

    1. (1) 全部物资可用甲型车8辆,乙型车5辆,还需要多少辆丙型车来运送?
    2. (2) 若全部物资都用甲、乙两种车型来运送,需运费8200元,问分别需甲、乙两种车型各几辆?
    3. (3) 为了节省运费,该地政府打算用甲、乙、丙三种车型同时参与运送,已知它们的总辆数为14辆,你能分别求出三种车型的辆数吗?此时的运费又是多少元?
  • 23. .我们知道对于一个图形,通过不同的方法计算图形的面积可以得到一个数学等式.

    例如:由图1可得到.

    1. (1) 写出由图2所表示的数学等式;写出由图3所表示的数学等式;

    2. (2) 利用上述结论,解决下面问题:已知 ,求 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