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南省株洲市2017-2018学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19-05-26 浏览次数:335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认真思考,耐心填写。(共21分)
二、细心阅读,准确填一填(共21分)
三、计算(能简算的要简算,每小题8分,共12分)
四、认真思考,耐心算一算,(共46分)
  • 17. 计算如图图形中阴影部分的面积.

  • 18. 如图,正方形ABCD的边长为10厘米,E,F,G,H分别为正方形四边上的中点,求阴影部分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

  • 19. 参加数学兴趣小组的同学中,五年级比四年级的3倍少35人,两个年级的人数差是41人,两个年级参加数学兴趣小组的各有多少人?
  • 20. 甲、乙两人以每分钟60米的速度同时、同地、同向步行出发.走10分钟后甲返回原地取东西,而乙继续前进.甲取东西用去5分钟,然后改骑自行车以每分钟360米的速度追乙.甲多少分钟能追上乙?
  • 21. 甲、乙两人一起运一批货物,甲搬了8分钟搬完了一半,甲休息一个小时以后,甲乙一起用了6分钟搬完这批货物.第二天又来了同样一批货,只有乙一个人搬,他需要几分钟搬完?
  • 22. 请根据图中提供的信息,回答下列问题:

    1. (1) 一个暖瓶与一个水杯分别是多少元?
    2. (2) 甲、乙两家商场同时出售同样的暖瓶和水杯.为了迎接新年,两家商场都在搞促销活动.甲商场规定:这两种商品都打九折;乙商场规定:买一个暖瓶赠送一个水杯.若某单位想要买4个暖瓶和15个水杯,请问选择哪家商场购买更合算,并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