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9年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下学期期末测试题

更新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455 类型:期末考试
一、认真思考,对号入座(24分)
二、精挑细选,正确选择(10分)
三、细心审题,认真计算(32分)
四、动手动脑,实践操作(6分)
  • 21. 动手动脑,实践操作

    1. (1) 把梯形向右平移5格,请你用数对表示出平移后顶点A的位置: ( )。
    2. (2) 如果再将这个梯形按2:1放大,请在右边空白部分画出这个放大后的梯形。
    3. (3) 放大后的梯形与放大前梯形的面积比是
  • 22. 如图

    1. (1) 电影院在大转盘度方向米处。(图中数据取整厘米)
    2. (2) 超市在大转盘南偏西40度方向0.7千米处。请在图中标出超市的位置。
五、只列式或方程,不计算(8分)
六、解答题(20分)
  • 27. 工程队铺设一条长1500米的公路,已铺设了4天,每天铺设150米。余下的每天铺设180米,还要几天铺设完成?(用方程解)
  • 28. 一堆小麦堆成圆锥形,量得底面周长25.12米,高1.5米。如果每立方米小麦重760千克,这堆小麦重多少千克?
  • 29. (2016六上·历下期中) 一张课桌比一把椅子贵10元,如果椅子的单价是课桌单价的 ,课桌和椅子的单价各是多少元?
  • 30. 星期天,小华乘公交车从家到图书馆看书,后来打的回家,下图表示的是这段时间里小华离家距离的变化情况。请你仔细观察,回答问题。

    1. (1) 小华在图书馆呆了分钟。
    2. (2) 回来打的时平均速度是每小时千米
    3. (3) 乘公交车所用的时间比回来多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