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备考2019年中考生物专题23 人与动物的生殖和发育

更新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212 类型:一轮复习
一、单选题
二、综合题
  • 21. (2019七下·海伦月考) 识图作答题:图1为女性生殖系统结构简图。图2是胎儿发育期间营养供应得相关结构图,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请标出图1①②③的名称:①
    2. (2) 说出③的两项主要功能受精作用发生在(填序号)
    3. (3) 受精卵分裂和胚胎发育初期的营养由提供。
    4. (4) 胚胎植入子宫内壁后,在胚胎与子宫壁接触的部分形成[A]
    5. (5) 胎儿通过[A]和[B],从母体内获得,并将代谢产生的气体和其他废物排入母体的血液,由母体排出。
  • 22. (2019七下·右玉月考) 进入青春期,身体和心理会出现一些变化,请据下图回答:

    1. (1) 由图可知,进入青春期的显著特点是;进入青春期的年龄,女孩比男孩1~2年(填“早”或“晚”)。
    2. (2) 进入青春期后, 性器官迅速发育,男孩会出现现象,女孩会出现现象,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3. (3) 不同地区、不同生活状况的男女生身高生长速度是否和图中完全一致呢?
  • 23. (2019·中山会考) 如图为部分生物的生殖发育示意图,请据图分析回答:

    1. (1) 观察图A、B、C的发育过程,可以看出,它们在由发育成新个体的过程中,幼体与成体的差异很大,这种发育过程称为。其中A、B又不尽相同,B的发育过程为 。
    2. (2) D、E显示的生殖方式分别是,尤其是后者大大提高了后代的成活率。
    3. (3) 对比A、B、C、D、E和F的生殖方式,F属于生殖,F图所示方式成功的关键是接穗和砧木的紧密结合。
    4. (4) F图中若把基因型为Aa的梨树枝条嫁接到基因型为aa的架树上,嫁接枝条开花后,人工将该枝条上花药中的花粉授到同一朵花的柱头上,则形成的种子中胚的基因型为aa的概率是
三、实验探究题
  • 24. (2019·镇平模拟) 如图图一为鸡卵结构示意图,图二为鸡胚胎发育示意图。请据图回答

    1. (1) 图一中[3]和图二中[7]的结构名称是。它的主要作用是
    2. (2) 图二中的[6]是胚胎,它由图一中的[5]发育而来的。
    3. (3) 既对卵细胞起保护作用,还能为胚胎发育提供水分和养料的结构是[]
    4. (4) 与两栖动物的卵比较,鸟卵更适应陆地上的发育,是因为鸟卵具有[]。
    5. (5) 请你设计合理的实验,证明卵壳上有气孔: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