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中学2018-2019学年九年级下学期数学第...

更新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375 类型:中考模拟
一、选择题(满分40分)
  • 1. 等于(   )
    A . 2 B . - C . -2 D .
  • 2. 我国推行“一带一路”政策以来,已确定沿线有65个国家加入,共涉及总人口约达46亿人,用科学记数法表示该总人口为(   )
    A . 4.6×108 B . 46×109 C . 0.46×1010 D . 4.6×109
  • 3. 下列运算正确的是(   )
    A . (a2)3=a5 B . a4·a2=a8 C . a6÷a3=a3 D . (2a)3=6a3
  • 4. 如图所示的几何体,它的俯视图是(   )

    A . B . C . D .
  • 5. 下列因式分解正确的是(   )
    A . x2-xy+x=x(x-y) B . ax2-9=a(x+3)(x-3) C . x2-2x+4=(x-1)2+3 D . a3+2a2b+ab2=a(a+b)2
  • 6. 某企业今年1月份产值为x万元,2月份的产值比1月份减少了15%,则2月份的产值是(   )
    A . (1+15%)x万元 B . (1-15%x)万元 C . (x-15%)万元 D . (1-15%)x万元
  • 7. 如图,∠BCD=90°,AB∥DE,则∠α与∠β满足(   )

    A . ∠a+∠β=180° B . ∠β-∠α=90° C . ∠β=3∠α D . ∠a+∠β=90°
  • 8. 甲、乙两名同学分别进行6次射击训练,训练成绩(单位:环)如下表

    第一次

    第二次

    第三次

    第四次

    第五次

    第六次

    9

    8

    6

    7

    8

    10

    8

    7

    9

    7

    8

    8

    对他们的训练成绩作如下分析,其中说法正确的是(   )

    A . 他们训练成绩的平均数相同 B . 他们训练成绩的中位数不同 C . 他们训练成绩的方差不同 D . 他们训练成绩的众数不同
  • 9. 如图,在 ABCD中,点E、F分别在边AB和CD上,下列条件不能判定四边形DEBF一定是平行(   )

    A . AE=CF B . DE=BF C . ∠ADE=∠CBF D . ∠AED=∠CFB
  • 10. 如图所示,△ABC为等腰直角三角形,∠ACB=90°,AC=BC=2,正方形DEFG边长也为2,且AC与DE在同一直线上,△ABC从C点与D点重合开始,沿直线DE向右平移,直到点A与点E重合为止,设CD的长为x,△ABC与正方形DEFG重合部分(图中阴影部分)的面积为y,则y与x之间的函数关系的图象大致是(   )

    A . B . C . D .
二、填空题(共20分)
三、计算题(共20分)
  • 16. 在某一城市美化工程招标时,有甲、乙两个工程队投标。经测算:甲队单独完成这项工程需要40天,乙队单独完成这项工程需要80天;甲队先做10天后,剩下的工程由甲、乙两队合做完成。
    1. (1) 甲、乙两队合作多少天?
    2. (2) 甲队施工一天需付工程款3万元,乙队施工一天需付工程款2万元,若该工程计划在60天内完成,在不超过计划天数的前提下,是由甲队或乙队单独完成该工程省钱?还是由甲乙两队全程合作完成该工程省钱?
四、解答题(共70分)
  • 17. 在下面的正方形网格中,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为1个单位,△ABC是格点三角形(顶点在网格交点处),请你画出:

    1. (1) △ABC的中心对称图形△A1B1C1 , A点为对称中心;
    2. (2) △ABC关于点P的位似△A'B'C',且位似比为1:2;
    3. (3) 找出以A、B、C、D为顶点的所有格点平行四边形ABCD的顶点D。
  • 18. 观察下列等式

    第1个等式:

    第2个等式:

    第3个等式:

    请解答下列问题:

    1. (1) 按以上规律列出第6个等式:a6==
    2. (2) 用含有a的代数式表示第个等式:am==(m为正整数);
    3. (3) 求a1+a2+a3+…+a2019的值。
  • 19. 如图,大楼底右侧有一障碍物,在障碍物的旁边有一幢小楼DE,在小楼的顶端D处测得障碍物边缘点C的俯角为30°,测得大楼顶端A的仰角为45°(点B,C,E在同一水平直线上)。已知AB=80m,DE=20m,求障碍物B,C两点间的距离。(结果保留根号)

  • 20. 如图,AB为⊙O的直径,C是⊙O上一点,过点C的直线交AB的延长线于点D,AE⊥DC,垂足为E,F是AE与⊙O的交点,AC平分∠BAE。

    1. (1) 求证:DE是⊙O的切线;
    2. (2) 若AE=8,∠D=30°,求图中阴影部分的面积。
  • 21. 主题为“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9年4月29日至2019年10月7日在中国北京市延庆区举行。据介绍,在国际竞赛区,将举办牡丹、兰花、月季、组合盆栽、盆景、菊花六类专项国际竞赛(参赛植物以盆为单位)

    1. (1) 求参加竞赛的共有多少盆植物?
    2. (2) 补全频数分布直方图.
    3. (3) 求“从参赛作品中任选一盆植物,是月季或盆栽”的概率。
  • 22. 某商品的进价为每件50元,当售价为每件70元时,每星期可卖出150件,现需降价处理,且经市场调查:每降价2元,每星期可多卖出20件,在确保盈利的前提下,解答下列问题:
    1. (1) 若设每件降价x元、每星期售出商品的利润为y元,请写出y与x的函数关系式,并求出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
    2. (2) 当降价多少元时,每星期的利润最大?最大利润是多少?
  • 23. 已知如图1,在△ABC中,∠ABC=90°,BC=AB,点D在AC上,DF⊥AC交BC于F,点E是AF的中点。

    1. (1) 写出线段ED与线段EB的关系并证明;
    2. (2) 如图2,将△CDF绕点C逆时针旋转α(0°<α<90°),其它条件不变,线段ED与线段EB的关系是否变化,写出你的结论并证明;
    3. (3) 将△CDF绕点C逆时针旋转一周,如果BC=6,CF=3 ,直接写出线段BE的范围.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