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2017学年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郊尾、枫亭五校教研小...

更新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956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17. 计算
    1. (1) ﹣20+(﹣14)﹣(﹣18)﹣13
    2. (2) ﹣22+|5﹣8|+24÷(﹣3)×
  • 18. 解下列方程
    1. (1) x﹣4=2﹣5x
    2. (2) 1﹣ =
  • 19. 如图,在一块长为a,宽为2b的长方形铁皮中,以2b为直径分别剪掉两个半圆,

    1. (1) 求剩下铁皮的面积(用含a,b的式子表示);
    2. (2) 当a=4,b=1时,求剩下铁皮的面积是多少?(π取3.14)
  • 20. 先化简,再求值:5(3a2b﹣ab2)﹣4(﹣ab2+3a2b),其中a=1,b=﹣2.

  • 21. 2016年9月2日早上8点,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在大房身机场举行,某特技飞行队做特技表演时,其中一架飞机起飞0.5千米后的高度变化如表:

    高度变化

    记作

    上升2.5千米

    +2.5千米

    下降1.2千米

           

    上升1.1千米

           

    下降1.8千米

           

    1. (1) 完成上表;
    2. (2) 飞机完成上述四个表演动作后,飞机离地面的高度是多少千米?
    3. (3) 如果飞机平均上升1千米需消耗5升燃油,平均下降1千米需消耗3升燃油,那么这架飞机在这4个动作表演过程中,一共消耗了多少升燃油?
  • 22. 初一学生王马虎同学在做作业时,不慎将墨水瓶打翻,使一道作业只能看到:甲、乙两地相距160千米,摩托车的速度为45千米/时,运货汽车的速度为35千米/时,                      ?请你将这道作业题补充完整并列出方程解答.
  • 23. 先阅读下列解题过程,然后解答问题(1)、(2)。

    解方程:|x+3|=2.

    解:当x+3≥0时,原方程可化为:x+3=2,解得x=﹣1;

    当x+3<0时,原方程可化为:x+3=﹣2,解得x=﹣5.

    所以原方程的解是x=﹣1,x=﹣5.

    1. (1) 解方程:|3x﹣1|﹣5=0;
    2. (2) 探究:当b为何值时,方程|x﹣2|=b+1 ①无解;②只有一个解;③有两个解.
  • 24. 列方程解应用题:A、B两地相距150千米.一辆汽车以每小时50千米的速度从A地出发,另一辆汽车以每小时40千米的速度从B地出发,两车同时出发,相向而行,问经过几小时,两车相距30千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