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2018-2019学年六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19-04-21 浏览次数:422 类型:期中考试
一、填空题。(共23分)
二、判断题。(共5分)
三、选择题。(共5分)
四、计算。(共37分)
五、作图并回答问题。(共5分)
  • 24. 一艘军舰,从起点向东偏北60°行驶48千米后,再向东行驶24千米到达终点。

    1. (1) 根据上面的描述,把军舰行驶的路线图画完整;
    2. (2) 如果从终点返回起点用了4小时,这艘军舰返回时的速度是多少?
六、解决问题。(共25分)
  • 25. 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是亚洲最大的草甸型湖泊遇地,2013年当选为“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之一。总规划面积约100平方千米,约占微山湖面积的 。微山湖面积约为多少平方千米?
  • 26. 童年和青少年时期的大量阅读对一个人的成长非常重要,如果错过了这一时期,将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难以弥补的缺憾。开学伊始,微山县实验小学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加丰富的图书资源,又新进一批故事书和科技书共1200本,其中科技书的本数是故事书的 。新进的科技书和故事书各多少本?
  • 27. 为弘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微山县第二实验小学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师们带领优秀学生代表,走进了微山湖老年疗养中心,开展了送爱心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有20名,优秀学生代表的人数比老师多 。参与的优秀学生代表有多少名?
  • 28. 一项工作,甲独做要8天才能完成,乙独做要6天才能完成。甲乙合作,多少天完成这项工作的 ?
  • 29. 如图:用72cm长的铁丝做一个长方形的框架。长、宽、高的比是3:2:1。

    1. (1) 这个长方体的长、宽、高分别是多少厘米?
    2. (2) 这个长方体的体积是多少立方厘米?
    3. (3) 要在长方体框架的表面贴上彩纸,至少需要准备多少平方厘米的彩纸?(接头处不计)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