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四川省成都市简阳市2018—2019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831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A卷)
二、填空题(A卷)
三、解答题(A卷)
  • 15.  
    1. (1) 计算
    2. (2) 解方程
  • 16. 如图,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为1,剪一剪,并拼成一个大正方形,

    1. (1) 画出拼成的正方形图形;
    2. (2) 请求这个拼成的正方形的周长.
  • 17. 为了比较市场上甲、乙两种电子钟每日走时误差的情况,从这两种电子钟

    中。各随机抽取10台进行测试,两种电子钟走时误差的数据(单位:s)如下表.

    1. (1) 计算甲、乙两种电子钟走时误差的平均数:
    2. (2) 计算甲、乙两种电子钟走时误差的方向:
    3. (3) 根据经验,走时稳定性较好的电子钟质量更优。若两种类型的电子钟价格相同,请问:你买哪种电子钟?为什么?
  • 18. 已知两直线l1:y1=5-x与l2:y2=2x-1

    1. (1) 在同一平面直角坐标系中作出两直线的图象;
    2. (2) 求出两直线的交点;
    3. (3) 根据图象指出x为何值时,y1>y2
    4. (4) 求这两条直线与x轴围成的三角形面积.
  • 19. 勾股定理是一条古老的数学定理。它有很多种证明方法。我国汉代数学家赵爽根据弦图,利用面积法进行证明.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曾提出把“数形关系(勾

    股定理)”带到其他星球,作为地球人与其他星球“人”进行第一次“谈话”的语言.

    1. (1) 请你根据图(1)中的直角三角形叙述勾股定理(用文字及符号语言叙述).
    2. (2) 以图(1)中的直角三角形为基础,可以构造出以a、b为底,以a+b为高的直角梯形(如图(2))。请你利用图(2)证明勾股定理.
  • 20. 一辆汽车在某次行驶过程中,油箱中的剩余油量y(升)与行驶路程x(千米)之间是一次函数关系,其部分图象如图所示。

    1. (1) 求y关于x的函数关系式;(不需要写出x的取值范围)
    2. (2) 已知当油箱中的剩余油量为8升时,该汽车会开始提示加油,在此次行驶过程中,行驶了500千米时.司机发现离前方最近的加油站有30千米的路程,在开往该加油站的途中。汽车开始提示加油。这时离加油站的路程是多少千米?
四、填空题(B卷)
五、解答题(B卷)
  • 26. 如图,△ABC中,D为BC的中点。DE平分∠ADB,DF平分∠ADC,BE⊥DE,CF⊥DF,P为AD与EF的交点。证明:EF=2PD.

  • 27. 用若干个形状、大小完全相同的矩形纸片围成正方形,4个矩形纸片围成如

    图①所示的正方形,其阴影部分的面积为12;8个矩形纸片围成如图②所示的正方形,其阴影部分的面积为8;12个矩形纸片围成如图③所示的正方形,请求出其阴影部分的面积为多少.

  • 28. 已知直线y1=kx+1(k<0)与直线y2=mx(m>0)的交点坐标为( m),则请求出不等式组mx-2<kx+1<mx的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