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西师大版 /二年级下册 /四 认识图形 /本单元复习与测试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西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卷

更新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165 类型:单元试卷
一、细心计算。(16分)
  • 1. 计算

    300+600=          540-40=          860+50=          480-400=

    710-310=         760+240=         500-40=          38+270=

    450-160=          430+530=         520+280=         670-380=

    640-340=          1000-650=        320+150=         500-265=

二、仔细填空。(30分)
三、数学诊所。(6分)
四、火眼金睛。(5分)
五、按要求回答
六、动手操作。(21分)
  • 18. 在下列方格纸中分别画出一个长方形、正方形和一个平行四边形。

  • 19. 添一添,画一画。
    1. (1) 在下列长方形中添一条线段,使它有3个长方形。

    2. (2) 在下列长方形中添一条线段,使它有2个正方形和1个长方形。

    3. (3) 在下面图形中画一条线段,使它有一个长方形和一个三角形。
    4. (4) 在下列图形中画一条线段,使它有一个平行四边形和一个三角形。

  • 20. 插上想象的翅膀,用学过的图形拼出你喜欢的图形,画出两个来。
  • 21. 在下面长方形中剪下一个最大的正方形,剪下的正方形的边长是厘米。剩下的长方形的长是厘米,宽是厘米。

七、数一数。(10分)
  • 22. 数一数。

    拼小鱼图用了个圆,个长方形,个三角形。

    拼小狗图用了个长方形,正方形,个平行四边形,个三角形。

    要拼出左面的图形,要用个三角形,个平行四边形,正方形。

八、解决问题。(11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