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人教版(新课程标准) /七年级下册 /第八单元 文明探源 /第二课 早期文明区域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人教版(新课程标准)历史与社会七年级下册第八单元第2课《早期...

更新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311 类型:同步测试
一、选择正确的答案写在括号里。
二、简答题。
三、材料分析
  • 14. “啊,尼罗河,我赞美你,你从大地涌流出来,养活着埃及……一旦你的水流减少,人们就停止了呼吸。”
    1. (1) 这是哪个文明古国的人写的赞美尼罗河的诗句?
    2. (2) 为什么该国人民渴望尼罗河涌流而出,定期泛滥?
  • 15. 观察下列两幅图片,回答问题。

    1. (1) 图一、图二分别反映的是哪两个文明古国所处的地理位置?
    2. (2) 试分析这两个文明古国在地理上有哪些共同的有利于人类生存的特征。
    3. (3) 世界上还有哪些与其特点相近的文明古国?通过比较,你可以得出什么结论?
  • 16. 四大文明古国都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宝贵的传统文化,为世界文明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四大文明古国中,只有中华文明一直延续至今,这非常值得我们深思。

    结合所学的知识,说说四大文明古国的发祥地形成的有利自然环境条件有哪些?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