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2018-2019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

更新时间:2019-04-14 浏览次数:256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0. 解方程
    1. (1) x2+5x+7=3x+11
    2. (2) x(2x-5)=4x-10.
  • 21. 当m为何值时,关于x的一元二次方程x2-4x+m- =0有两个相等的实数根?此时这两个实数根是多少?
  • 22. 如图,在边长为1的小正方形组成的网格中,△ABC的顶点均在格点上,请按要求完成下列各题:

    1. (1) 以原点O为对称中心作△ABC的中心对称图形,得到△A1B1C1 , 请画出△A1B1C1 , 并直接写出A1、B1、C1的坐标;
    2. (2) 再将△A1B1C1绕着点A1顺时针旋转90°,得到△A1B2C2 , 请画出△A1B2C2 , 并直接写出点B2、C2的坐标.
  • 23. 已知:如图,二次函数的图象与x轴交于A(-2,0),B(4,0)两点,且函数的最大值为9.

    1. (1) 求二次函数的解析式;
    2. (2) 设此二次函数图象的顶点为C,与y轴交点为D,求四边形ABCD的面积.
  • 24. 如图,已知点P是等边△ABC内一点,PA=3,PB=4,PC=5,求∠APB的度数.

    1. (1) 在图中画出:将△BPC绕点B逆时针旋转60°后得到△BEA;
    2. (2) 连接EP,完成你的解答.
  • 25. 某商场服装部销售一种名牌衬衫,平均每天可售出30件,每件盈利40元.为了扩大销售,减少库存,商场决定降价销售,经调查,每件降价3元时,平均每天可多卖出6件.
    1. (1) 设降价x元,则现在每天可销售衬衫件,每件的利润是元.(用x的代数式表示)
    2. (2) 若商场要求该服装部每天盈利1400元,问每件要降价多少元?
    3. (3) 若商场要求该服装部每天盈利1600元,问这个要求能否实现?请说说你的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