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备战2019年中考数学专题二:2.2二元一次方程组

更新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666 类型:一轮复习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计算题
四、解答题
  • 17. 某机械厂共有120名生产工人,每个工人每天可生产螺栓50个或螺母20个,如果一个螺栓与两个螺母配成一套,那么每天安排多少名工人生产螺栓,多少名工人生产螺母,恰好能是每天生产出来的产品配成一套?
  • 18. 某地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安置一批居民,若每个月安置12户居民,则在规定时间内只能安置90%的居民户;若每个月安置16户居民,则可提前一个月完成安置任务,问要安置多少户居民?规定时间为多少个月?(列方程(组)求解)
  • 19. (2018·济南)   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在巴西举行,小李在网上预定了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的球票共10张,总价为5800元,其中小组赛球票每张550元,淘汰赛球票每张700元,问小李预定了小组赛和淘汰赛的球票各多少张?
  • 20. 从A城到B城,水路比陆路近40千米,上午11时,一只轮船以每小时24千米的速度从A城向B城行驶,下午2时,一辆汽车以每小时40千米的速度从A城向B城行驶,轮船和汽车同时到达B城,求A城到B城的水路和陆路各多长?
  • 21. (2016·达州) 已知x,y满足方程组 ,求代数式(x﹣y)2﹣(x+2y)(x﹣2y)的值.

  • 22. 某中学组织七年级同学到银川春游,原计划租用45座客车若干辆,但有15人没有座位;如果租用60座客车,则多出1辆,且其余客车恰好坐满,已知45座客车日租金为每辆220元,60座客车日租金为每辆300元,试问:
    1. (1) 七年级人数是多少?原计划租用45座客车多少辆?
    2. (2) 要使每个同学都有座位,怎样租车更合算?
  • 23. 某大型快递公司使用机器人进行包裹分拣,若甲机器人工作2h,乙机器人工作4h,一共可以分拣700件包裹;若甲机器人工作3h,乙机器人工作2h,一共可以分拣650件包裹.
    1. (1) 求甲、乙两机器人每小时各分拣多少件包裹;
    2. (2) “双十一”期间,快递公司的业务量猛增,要让甲、乙两机器人每天分拣包裹的总数量不低于2250件,它们每天至少要一起工作多少小时?
  • 24. (2018·长沙) 随着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临近,东方红商场决定开展“欢度端午,回馈顾客”的让利促销活动,对部分品牌粽子进行打折销售,其中甲品牌粽子打八折,乙品牌粽子打七五折,已知打折前,买6盒甲品牌粽子和3盒乙品牌粽子需600元;打折后,买50盒甲品牌粽子和40盒乙品牌粽子需要5200元.
    1. (1) 打折前甲、乙两种品牌粽子每盒分别为多少元?
    2. (2) 阳光敬老院需购买甲品牌粽子80盒,乙品牌粽子100盒,问打折后购买这批粽子比不打折节省了多少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