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冀教版 /六年级下册 /一 生活中的负数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8-2019学年冀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下册 一、生活中的...

更新时间:2019-02-27 浏览次数:187 类型:同步测试
一、填空题
二、解答题
  • 7. 下表是冬季某天5所城市的气温情况。

      

    大连

    深圳

    厦门

    济南

    武汉

    最低气温

    -8℃

    7℃

      10℃

    -3℃

    1℃

    最高气温

     -3℃

    15℃

    18℃

    2℃

    8℃

    1. (1) 这一天中,的气温最低,最低气温是的气温最高,气温是
    2. (2) 请你把这五个城市的最低气温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列。
    3. (3) 请你把这五个城市的最高气温按照从低到高的顺序排列。
  • 8. 填一填,标一标。(每小段代表200米)

    1. (1) 如果丽丽从家出发,向西走400米,记作-400米,那么她从家走到少年宫,应记作。如果丽丽走了+600米,那么她走到
    2. (2) 如果小明从丽丽家向南走200米,记作+200米,那么他从丽丽家出发走了-800米走到哪?(用“▲”标出来)
  • 9. 某市早晨的气温是5 ℃,到中午时气温升高3 ℃,晚上的气温比中午下降了2 ℃。在图中标出中午、晚上的气温。

  • 10. 在直线上表示-4、1、-2、2.5、-0.5、1.5、- 各数。

     

  • 11. 把下列各数填入相应的圈内。

    -2   14   +23   -3.4   0   85   +7.4   52   -8   -28   +50   -100

三、综合题
  • 12. 下图中每小格表示1dm,蚂蚁现在的位置在起点0处。

    1. (1) 如果把蚂蚁从起点向东爬行4dm记作+4dm,那么它从起点向西爬行3dm应记作dm。
    2. (2) 如果蚂蚁的位置是-4dm,说明它从起点向爬行了dm。
    3. (3) 如果蚂蚁从起点先向西爬行了1dm,又向东爬行了3dm,这时它的位置应记作dm。
    4. (4) 如果蚂蚁要从起点到+3.5dm处,应该向爬行dm。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