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西师大版 /五年级下册 /第三单元 长方体 正方体 /本单元复习与测试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小学数学西师大版五年级下册第三单元测试卷

更新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201 类型:单元试卷
一、填空题。
二、判断题。
三、选择题。(把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
四、在下面横线上填上合适的数。
五、在下面横线上填上合适的单位。
  • 20. 在下面横线上填上合适的单位

    一个橙汁瓶的容积大约是500

    一个西瓜的体积大约是20

    一个保温瓶能装水2000

    一张讲桌的体积大约400

六、按要求计算。
七、解决问题。
  • 23. 一种无盖的长方体水箱,长2.5dm,宽2.5dm,高3.5dm,制作一个这样的水箱,至少需要白铁皮多少平方分米?
  • 24. 一个长方体形状的游泳池,长50m,宽30m,深2m。要给游泳池的底面和四壁抹一层水泥,如果每平方米用水泥12千克,22吨水泥够不够用?
  • 25. 纸盒厂生产一种正方体纸板箱,棱长为40cm,做一个纸盒要多少平方厘米的纸板?它占空间多少立方厘米?合多少立方分米?
  • 26. 在一个长为120cm、宽为60cm的长方体水箱里,浸没一块长方体的铁块后,水面就比原来上升2cm。求铁块的体积。
  • 27. 一个长方体高26cm,如下图,把它切成两个小长方体,表面积增加了80cm2 , 求原来长方体的体积。

  • 28. 爸爸买了一个长为30cm、宽为20cm、高为15cm的长方体礼盒,里面装有妈妈爱吃的长方体形状的花生酥,每块花生酥长5cm,宽3cm,高2cm。
    1. (1) 礼盒用彩纸包装,需要多少彩纸?(重叠部分不计算)
    2. (2) 这个礼盒最多能装多少块花生酥?
八、附加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