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天津市宁河县2018-2019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考试试...

更新时间:2019-01-26 浏览次数:311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
二、计算题
  • 19. 已知抛物线y=ax2+bx-1的图象经过点(-1,2),其对称轴为x=-1.求抛物线的解析式.
  • 20. 如图,A(-1,0)、B(2,-3)两点在一次函数y2=-x+m与二次函数y1=ax2+bx-3的图象上。

    1. (1) 求一次函数和二次函数的解析式;
    2. (2) 请直接写出y2>y1时,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
三、解答题
  • 21. 用适当的方法解下列方程
    1. (1) (y+3)2-81=0
    2. (2) 2x(3-x)=4(x-3)
    3. (3) x2+10x+16=0
    4. (4) x2- x- =0
  • 22. 要组织一次篮球联赛,赛制为单循环形式(每两队之间都赛一场),计划安排21场比赛,问应邀请多少个球队参加比赛?
  • 23. (2019九上·高要期中) 已知:关于x的一元二次方程x2-3x-k=0有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
    1. (1) 求k的取值范围;
    2. (2) 请选择一个k的负整数值,并求出方程的根.
  • 24. 将进货单价为40元的商品按50元售出时,就能卖出500个.已知这种商品每个涨价1元,其销售量就减少10个.为了赚得8000元的利润,每个商品售价应定为多少元?这时应进货多少个?
  • 25. 如图,在Rt△ABC中,∠ACB=90°,∠B=30°,将△ABC绕点C按顺时针方向旋转n度后,得到△DEC,点D刚好落在AB边上.

    1. (1) 求n的值;
    2. (2) 若F是DE的中点,判断四边形ACFD的形状,并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