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苏教版(2001) /五年级上册 /第二单元 光与色彩 /2.照镜子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苏教版小学科学五年级上册第二单元 2.2 《照镜子》

更新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126 类型:同步测试
一、填空
二、判断
三、选择
  • 14. 汽车的后视镜用的是( )。
    A . 平面镜 B . 凹面镜 C . 凸面镜
  • 15. 下面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镜子能看到物体的成像说明光不沿直线传播。 B . 光能够被反射。 C . 镜子中的影像与实物是左右相反的。
  • 16. 在灯光下靠近墙的地方,用手做出各种姿态,在墙上形成手影,当电灯保持静止,手向墙靠拢时,在墙上的手影将( )。
    A . 变小 B . 变大 C . 不变 D . 无法确定变化情况
  • 17. 对物体反射现象的解释,正确的是( )。
    A . 表面越干净的物体,反射能力越强; B . 表面越光滑的物体,反射能力越强; C . 颜色越简单的物体,反射能力越强; D . 表面越透明的物体,反射能力越强。
  • 18. 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
    A . 凸面镜观察到的范围要比平面镜观察到的范围大; B . 光在一般情况下是沿直线传播,但受到阻碍后就不再是直线传播了; C . 光在水中不能传播,所以海底是一片漆黑; D . 没有镜子的时候,我们随便找表面光滑的东西都可以当镜子使用。
四、简答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