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黑龙江省大庆市第十九中学(五四制)2018-2019学年七年...

更新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404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5.  
    1. (1) 7x4•x5•(﹣x)7+5(x44﹣(﹣5x82
    2. (2) ( a2b)•(﹣2ab22÷(﹣0.5a4b5
    3. (3)
    4. (4) 利用乘法公式计算:(a+2b-c)(a-2b+c)
    5. (5) 已知2x=3,2y=5,求2x+y的值
  • 26.     
    1. (1) 如图AB∥CD,∠ABE=120°,∠EC D=2 5°,求∠E的度数。

    2. (2) 小亮的一张地图上有A、B、C三个城市,但地图上的C城市被墨迹污染了(如图),但知道∠BAC=∠1,∠ABC=∠2,请你用尺规作图法帮他在如图中确定C城市的具体位置.(用尺规作图,保留作图痕迹,不写作法)

  • 27. 某公交车每月的支出费用为4000元,每月的乘车人数x(人)与每月利润(利润=收入费用-支出费用)y(元)的变化关系如下表所示(每位乘客的公交票价是固定不变的):

    x(人)

    500

    1000

    1500

    2000

    2500

    3000

    y(元)

    -3000

    -2000

    -1000

    0

    1000

    2000

    1. (1) 在这个变化过程中,每月的乘车人数x与每月利润y分别是
    2. (2) 观察表中数据可知,每月乘客量达到人以上时,该公交车才不会亏损;
    3. (3) 当每月乘车人数为3500人时,每月利润为多少元?
  • 28. 如图所示的是用四块完全相同的小长方形拼成的一个“回形”正方形.

    1. (1) 用两个不同的代数式表示图中的阴影部分的面积,你能得到怎样的等式?

    2. (2) 请用乘法公式说明你所得等式是正确的;
    3. (3) 利用(1)中所得等式计算:已知(a+b)2=4,ab= ,求a-b.
  • 29. 骆驼被称为“沙漠之舟”,它的体温随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如图是骆驼48小时的体温随时间变化的函数图象.观察函数图象并回答:

    1. (1) 第一天中,骆驼体温的变化范围是从℃~℃,它的体温从最低到最高经过了小时.
    2. (2) A点表示的是什么?图像中还有什么时间的温度与A点表示的温度相同?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