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556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计算
    1. (1)
    2. (2)
    3. (3)  
    4. (4)
  • 21.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22. 解下列方程:
    1. (1) 5x-3(5x-7)=6x+5
    2. (2)
  • 23. 有一组相同规格的饭碗,测得一只碗高度为4.5cm,两只饭碗整齐叠放在桌面上的高度为6.5cm,三只饭碗整齐叠放在桌面上的高度为8.5cm.根据以上信息回答下列问题:
    1. (1) 若饭碗数为 个,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 个饭碗整齐叠放在桌面上的高度;
    2. (2) 当叠放饭碗数为9个时,求这叠饭碗的高度.
  • 24. 规定 是一种新的运算法则,满足: .示例: .
    1. (1) 求 的值;
    2. (2) 若 ,求 的值.
  • 25. 有30箱苹果,以每箱20千克为标准,超过或不足的千克数分别用正、负数来表示,记录如下:

    与标准质质量的差

    (单位:千克)

      

        

      

    1

    2

    箱数

    2

    6

    10

    8

    4

    1. (1) 这30箱苹果中,最重的一箱比最轻的一箱重多少千克?
    2. (2) 与标准质量比较,这30箱苹果总计超过或不足多少千克?
    3. (3) 若苹果每千克售价6元,则出售这30箱苹果可卖多少元?
  • 26. 已知:
    1. (1) 求 (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
    2. (2) 比较 的大小
  • 27. 观察下列等式的规律,解答下列问题:

    1. (1) 按此规律,第④个等式为;第 个等式为;(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 为正整数)
    2. (2) 按此规律,计算:

  • 28. 如图,在数轴上点 表示的数是 在点 的右侧,且到点 的距离是18;点 在点 与点 之间,且到点 的距离是到点 距离的2倍.

                         

    1. (1) 点 表示的数是;点 表示的数是
    2. (2) 若点P从点 出发,沿数轴以每秒4个单位长度的速度向右匀速运动;同时,点Q从点B出发,沿数轴以每秒2个单位长度的速度向左匀速运动。设运动时间为 秒,在运动过程中,当 为何值时,点P与点Q之间的距离为6?
    3. (3) 在(2)的条件下,若点P与点C之间的距离表示为PC,点Q与点B之间的距离表示为 在运动过程中,是否存在某一时刻使得 ?若存在,请求出此时点 表示的数;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