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393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一)
四、解答题(二)
  • 23. 为了有效控制酒后驾车,某市交警开车在一条东西方向的公路上巡逻,如果规定向东为正,向西为负,从出发点开始所走的路程为(单位:千米):+2,-3,+2,+1,-2,1,-2
    1. (1) 此时,这辆交警的汽车司机如何向队长描述他的位置?
    2. (2) 这次巡逻共耗油多少升?(已知每千米耗油0.2升)
  • 24. 如图,一个窗户的上部是由4个扇形组成的半圆形,下部是由边长为a相同1的4个小正方形组成的正方形.

    1. (1) 用a表示这个窗户的面积和窗户外框的总长;
    2. (2) 当a=0.6(m)时,请计算该窗户面积(精确到0.01m²)和外框总长(精确到0.01m).
  • 25. 某班将买一些乒乓球和乒乓球拍,现了解情况如下:甲乙两家出售同样品牌的乒乓球和乒乓球拍,乒乓球拍每副定价48元,乒乓球每盒12元,经洽谈后,甲店每买一副乒乓球拍赠一盒乒乓球,乙店全部按定价的9折优惠,该班急需乒乓球拍5副,乒乓球x盒(不少于5盒).
    1. (1) 用代数式表示去甲、乙两店购买所需的费用;
    2. (2) 当需要40盒乒乓球时,通过计算,说明此时去哪家购买较为合算;
    3. (3) 当需要40盒乒乓球时,你能给出一种更为省钱的方法吗?试写出你的购买方法和所需费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