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2018-2019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427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一)
四、解答题(二)
  • 20. 将进货单价40元的商品按50元出售,能卖出500个,已知这种商品每涨价1元,就会少销售10个.为了赚得8000元的利润,售价应定为多少?这时应进货多少个.
  • 21. 如图,在Rt△ABC中,∠ACB=90°,CD是∠C的平分线,DE⊥BC,DF⊥AC,垂足分别为E,F.求证:四边形CEDF是正方形.

  • 22. 商店只有雪碧、可乐、果汁、奶汁四种饮料,每种饮料数量秃足,某同学去该店购买饮料,每种饮料被选中的可能性相同.
    1. (1) 若他去买一瓶饮料,则他买到奶汁的概率是
    2. (2) 若他两次去买饮料,每次买一瓶,且两次所买饮料品种不同,请用树状图或列表法求出他恰好买到雪碧和奶汁的概率.
五、解答题(三)
  • 23. 已知: ABCD的两边AB,AD的长是关于x的方程x²-mx+ - =0的两个实数根.
    1. (1) 当m为何值时,四边形ABCD是菱形?求出这时菱形的边长;
    2. (2) 若AB的长为2,那么 ABCD的周长是多少?
  • 24. 如图,△ABC中,∠ACB=90°,D为AB中点,四边形BCED为平行四边形.DE、AC相交于点F.

    1. (1) 求证:点F为AC中点;
    2. (2) 试确定四边形ADCE的形状,并说明理由;
    3. (3) 若四边形ADCE为正方形,△ABC应添加什么条件,并证明你的结论.
  • 25. 将两块全等的含30°角的三角尺如图①摆放在一起,设较短的直角边长为3.

    1. (1) 四边形ABCD是平行四边形吗?说出你的结论和理由;
    2. (2) 如图②,将Rt△BCD沿射线BD方向平移到Rt△ 的位置,四边形 是平行四边形吗?说出你的结论和理由;
    3. (3) 在Rt△BCD沿射线BD方向平移的过程中,当点B的移动距离为多少时四边形ABC1D1为矩形?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