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2017学年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七年级上学期期末数学...

更新时间:2017-03-31 浏览次数:461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填空题</b>
二、<b >选择题</b>
三、<b >解答题</b>
  • 15. 计算:2×[5+(﹣2)2]﹣(﹣6)÷3.
  • 16. 计算:﹣ +( + )×(﹣2.4)
  • 18. 已知:A=x2﹣2xy+y2 , B=x2+2xy+y2

    1. (1) 求A+B;

    2. (2) 如果2A﹣3B+C=0,那么C的表达式是什么?

  • 19. (2016九上·思茅期中) 食品安全是关乎民生的重要问题,在食品中添加过量的添加剂对人体健康有害,但适量的添加剂对人体健康无害而且有利于食品的储存和运输.为提高质量,做进一步研究,某饮料加工厂需生产A,B两种饮料共100瓶,需加入同种添加剂270克,其中A饮料每瓶需加添加剂2克,B饮料每瓶需加添加剂3克,饮料加工厂生产了A,B两种饮料各多少瓶?
  • 20. 如图,C是线段AB上一点,M是AC的中点,N是CB的中点,如果AB=10cm,AC=6cm.求:

    1. (1) AM的长;
    2. (2) MN的长.
  • 21. 小明周末到双柏县城“天天乐”对某商品进行调查发现:一件夹克按成本价提高50%后标价,又按标价的八折出售,每件以60元卖出.请你算算这批夹克每件的成本价是多少元?
  • 22. 某中学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体育锻炼生活,决定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采购一批体育用品供学生课后锻炼使用,因此学校随机抽取了部分同学就兴趣爱好进行调查,将收集的数据整理并绘制成下列两幅统计图,请根据图中的信息,完成下列问题:

    1. (1) 设学校这次调查共抽取了n名学生,直接写出n的值;
    2. (2) 请你补全条形统计图;
    3. (3) 设该校共有学生1200名,请你估计该校有多少名学生喜欢跳绳?
  • 23. 阅读解题过程,回答问题.

    如图,OC在∠AOB内,∠AOB和∠COD都是直角,且∠BOC=30°,求∠AOD的度数.

    解:过O点作射线OM,使点M,O,A在同一直线上.

    因为∠MOD+∠BOD=90°,∠BOC+∠BOD=90°,

    所以∠BOC=∠MOD,

    所以∠AOD=180°﹣∠BOC=180°﹣30°=150°

    1. (1) 如果∠BOC=60°,那么∠AOD等于多少度?如果∠BOC=n°,那么∠AOD等于多少度?
    2. (2) 如果∠AOB=∠DOC=x°,∠AOD=y°,求∠BOC的度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