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第二十三中学2016-2017学年八年级上...

更新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404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8. 解不等式,并把解表示在数轴上.

  • 19. 如图,已知AB=AC, .求证:BD=CE.

  • 20. 如图, 中,AB=AC, ,AC的垂直平分线交AB于E,D为垂足,连结EC.

    1. (1) 求 的度数;
    2. (2) 若CE=12,求BC长.
  • 21. 图( )和图( )是两张形状、大小完全相同的方格纸,方格纸中的每个小正方形的长均为1,请分别画出符合要求的图形,所画图形的各顶点必须与方格纸中的小正方形的顶角重合.

           

    1. (1) 请在图( )中画出一个面积为6的等腰三角形.
    2. (2) 请在图( )中画出一个边长为 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 22. 如图,已知 是等边三角形,D为边AC的中点,AE EC,BD=EC.

    1. (1) 求证:
    2. (2) 请判断 是什么三角形,并说明理由.
  • 23. 在 中,AB=20cm,BC=16cm,点D为线段AB的中点,动点P以2cm/s的速度从B点出发在射线BC上运动,同时点Q以 cm/s( >0且 )的速度从C点出发在线段CA上运动,设运动时间为 秒。

    1. (1) 若AB=AC,P在线段BC上,求当 为何值时,能够使 全等?
    2. (2) 若 ,求出发几秒后, 为直角三角形?
    3. (3) 若 ,当 的度数为多少时, 为等腰三角形?(请直接写出答案,不必写出过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