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西师大版 /五年级上册 /第六单元 可能性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西师大版小学数学五年级上学期 第六单元 《可能性》

更新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185 类型:同步测试
一、填一填。
二、解答题
三、回答问题。
  • 6. 娟娟和小林下象棋,为了确定谁先走,笑笑为他们设计如下的游戏方法。选出点数为4和5的扑克牌各两张,反扣在桌面上,游戏规则:

    a.每人摸1张,然后放回去,另一个人再摸。

    b.若两张牌上的和大于9,则娟娟先走棋,若小于9,则小林先走棋。

    请回答:

    1. (1) 笑笑设计的游戏规则公平吗?
    2. (2) 两张牌上数的和可能有哪几种情况?
  • 7. 亮亮和芳芳两人进行比赛。规则是这样的:从下面的卡片中任意抽取两张,如果它们的和是单数,则亮亮胜;如果它们的和是双数,则芳芳胜。

    1. (1) 抽出两张之和是单数有几种可能?抽出两张之和是双数有几种可能?
    2. (2) 上面的比赛公平吗?为什么?
  • 8. 快餐店规定:一份盒饭可以配一个荤菜和一个素菜。想一想,用下面的菜配盒饭,有多少种不同的配菜方法?

  • 9. 如下图所示,从儿童乐园经过百鸟园到猴山一共有多少条路线?

  • 10. 李明和王强玩投飞标游戏,投中阴影区域,李明加1分;投中空白区域,王强加1分。你认为这个游戏规则公平吗?为什么?如果不公平,你想怎样修改游戏规则?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