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人教版 /五年级上册 /5 简易方程 /2 解简易方程 /实际问题与方程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人教版数学五年级上册 第五单元第十一课时实际问题与方程3 同...

更新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338 类型:同步测试
一、 填空。
二、找出等量关系,写出方程。
  • 2. 小东、小英同时从某地相背而行,小东每分钟走50米,小英每分钟走45米,经过多少分钟两人相距285米。

    等量关系:;方程:

  • 3. 两列火车从两个车站同时相向开出。 甲车每小时行44千米,乙车每小时行52千米,经过2小时后辆车还相距15千米。两车站之间的铁路长多少千米?

    等量关系:;方程:

  • 4. 张涛和李宁准备折1000只纸鹤送给老师当教师节礼物。张涛每天能折8只,李宁每天能折12只,多少天后两人能完成这个任务?

    等量关系:;方程:

  • 5. 丁丁和当当两个打字员共同完成一份文件。丁丁每分钟打60个字,当当每分钟打75个字,15分钟后还剩800字没有打,这份文件共多少字?

    等量关系:;方程:

三、解下列方程。
四、列方程解应用题。
  • 7. 列方程解应用题。

    两地相距270千米,甲、乙两列火车同时从两地相对开出,经过4小时相遇。已知甲车的速度是乙车的1.5倍,求甲、乙两列火车每小时各行多少千米?

  • 8. 列方程解应用题。

    挖一条165米的隧道,由甲乙两个工程队从两端同时施工,甲队每天向前挖6米,乙队每天向前挖5米。把隧道挖通需要几天?

  • 9. 列方程解应用题。

    甲、乙两地相距189千米,一列快车从甲地开往乙地每小时行72千米,一列慢车从乙地去甲地每小时行54千米。若两车同时发车,几小时后两车相距31.5千米?

  • 10. 列方程解应用题。

    甲、乙两队合挖一条水渠,甲队从东往西挖,每天挖75米;乙队从西往东挖,每天比甲队少挖5米,两队合作8天挖好,这条水渠一共长多少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