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西师大版 /五年级上册 /第四单元 小数混合运算 /解决问题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西师大版小学数学五年级上学期第四单元课时2《解决问题》

更新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218 类型:同步测试
一、<b >计算。能简算要简算。</b>
  • 1. ①(20.2×0.44+7.88)÷4.2    ②7.8×36+78×6.4     ③10.8+6.7-10.8+4.3

    ④1.25×16-0.6×25+65        ⑤ 2.9×1.4+2×1.6   ⑥ 3.5×(20.6-16.8÷4.8)

二、<b >解决问题。</b>
  • 2. 一根绳子长84米,先剪去12米做6根跳绳,照这样计算,剩下的绳子可以做这样的跳绳多少根?
  • 3. 一堆煤,原计划每天烧3吨,可以烧90天,改进炉灶后,实际每天比计划节约用煤0.6吨,这堆煤实际可以烧多少天?
  • 4. 甲乙两地相距770千米,一列客车和一列货车同时从甲乙两地相对开出,货车每小时行50千米,客车的速度是货车的1.2倍,两车开出后几小时相遇。
  • 5. 甲乙两地相距539.2千米,一辆小车和一辆大车同时从甲乙两地相对开出,5小时后,两车还相距34.2千米,已知小车每小时行55千米,大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 6. 移动公司“快捷通”的收费标准是:没有月租费,每通话1分钟,付话费0.6元(不足1分钟算1分钟);“全球通”的收费标准是:月租费50元,每通话1分钟0.4元(不足1分钟算1分钟)。陈教授每月通话5小时,应怎样选择比较合算?
  • 7. 电信公司规定电话的收费标准:3分钟内收话费0.2元,3分钟以外每分钟收话费0.3元,小红与同学通话6分钟,应付话费多少元?
  • 8. 从2月21日零时起,中国电信执行新的电话收费标准,其中本地营业区内通话费:前3分钟为0.2元(不足3分钟按3分钟算),以后每分钟加收0.1元(不足1分钟按1分钟算)。某人通话18分钟,应付话费多少元?
  • 9. 某市电话收费标准如下:(1)通话3 分钟以内(含3分钟),收费0.20元;(2)通话3分钟以上,每增加1分钟收话费0.10元(不足1分钟按1分钟算)。
    1. (1) 如果打市内电话2分钟,就付话费多少元?
    2. (2) 如果付电话费0.50元,最多可以打多少分钟?
  • 10. 某市手机通话的标准是:每月基本月租费25元,每分钟接听或打出电话费都是0.40元。今年4月份,该市李叔叔用手机接听80分钟,打出120分钟,他应付话费多少元?
  • 11. 五一节,移动公司搞促销,推出A、B两种话费套餐。小明爸爸每月通话时间约100分钟,他选择哪种方式比较合算。



  • 12. 某市手机的话费标准:A:每月每部手机缴月租12元,每打出1分钟0.10元;B:免月租,每打出1分钟0.20元,李阿姨平均每月通话150分钟,选择哪类比较合算。
  • 13. 某市手机话费收费标准(如下图。)王叔叔每月通话350分钟,选择哪类比较合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