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2017学年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七年级上学期期末数学...

更新时间:2017-03-15 浏览次数:1403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选择题</b><b></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下列各题</b>
  • 18. 计算:
    1. (1) ﹣66×4+(﹣2.5)÷(﹣0.1)
    2. (2) (﹣2)3+(﹣3)×[(﹣4)2+2]+(﹣3)2÷(﹣2)
  • 19. 先化简再求值

    1. (1) ﹣9y+6x2+3(y﹣ x2),其中x=2,y=﹣1.

    2. (2) 2a2b﹣[2a2+2(a2b+2a2)],其中a= ,b=1.

  • 20. 解下列方程:
    1. (1) 3(x﹣2)=x﹣(7﹣8x);
    2. (2) =2﹣
  • 21. 将一批工业最新动态信息输入管理储存网络,甲独做需6小时,乙独做需4小时,甲先做30分钟,然后甲、乙一起做,则甲、乙一起做还需多少小时才能完成工作?
  • 22. (2015七上·阿拉善左旗期末) 已知:A﹣2B=7a2﹣7ab,且B=﹣4a2+6ab+7.
    1. (1) 求A等于多少?
    2. (2) 若|a+1|+(b﹣2)2=0,求A的值.
  • 23. 已知数轴上两点A,B对应的数分别是6,﹣8,M,N为数轴上两个动点,点M从A点出发向左运动,速度为每秒2个单位长度,与此同时,点N从B点出发向右运动,速度为M点的3倍,经过多长时间,点M与点N相距50个单位长度?这时点M,N所对应的数分别是多少?

  • 24. 已知∠AOB=60°,从点O引射线OC,使∠AOC=40°,作∠AOC的角平分线OD,
    1. (1) 依题意画出图形;  
    2. (2) 求∠BOD的度数.
  • 25. 延庆区某中学七年级(1)(2)两个班共104人,要去延庆地质博物馆进行社会大课堂活动,老师指派小明到网上查阅票价信息,小明查得票价如图:

    其中(1)班不足50人,经估算,如果两个班都以班为单位购票,一共应付1240元.

    1. (1) 两个班各有多少学生?
    2. (2) 如果两个班联合起来,作为一个团体购票,可以省多少钱?
    3. (3) 如果七年级(1)班单独组织去博物馆参观,你认为如何购票最省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