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第四中学2016-2017七年级下学期数...

更新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482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0. 如图,平面上四个点A,B,C,D.按要求完成下列问题:

    1. (1) 连接AD,BC;
    2. (2) 画射线AB与直线CD;
    3. (3) 在图中找到一点H,使它与四点的距离最小.
  • 21. 计算:  
    1. (1) 7.5+(﹣2 )﹣(+22.5)+(﹣6 );
    2. (2) (-2)2+(-1-3)÷(- )+|- |×(-24).
  • 22. 解方程: 
    1. (1) 4﹣3x=6﹣5x;
    2. (2)
  • 23. 先化简后求值:已知: 2x3y2m和﹣xny是同类项,求代数式 的值.
  • 24. 如图,在平整地面上,若干个完全相同的棱长为10cm的小正方体堆成一个几何体.

    1. (1) 这个几何体由个小正方体组成.
    2. (2) 在下面网格中画出左视图和俯视图.

    3. (3) 如果在这个几何体的表面(不含底面)喷上黄色的漆,则这个几何体喷漆的面积是多少cm2.
  • 25. 小虫从某点O出发在一直线上来回爬行,假定向右爬行的路程记为正数,向左爬行的路程记为负数,爬过的各路程依次为(单位:厘米)

    +5,-3,+10,-8,-9,+12,-10

    1. (1) 小虫最后是否回到出发点O?如果没有,在出发点O的什么地方?
    2. (2) 小虫离开出发点O最远时是多少厘米?
    3. (3) 在爬行过程中,如果爬1厘米奖励两粒芝麻,则小虫一共得到多少粒芝麻?
  • 26. 如图①,已知线段AB=12cm,点C为线段AB上的一动点,点D,E分别是AC和BC中点.

    1. (1) 若点C恰好是AB的中点,则DE=cm;
    2. (2) 若AC=4cm,求DE的长;
    3. (3) 试说明无论AC取何值(不超过12cm),DE的长不变;
    4. (4) 如图②,已知∠AOB=120°,过角的内部任一点C画射线OC.若OD,OE分别平分∠AOC和∠BOC.试说明∠DOE的度数与射线OC的位置无关.
  • 27. 小彬和小明每天早晨坚持跑步,小彬每秒跑4米,小明每秒跑6米.
    1. (1) 如果他们站在百米跑道的两端同时相向起跑,那么几秒后两人相遇?
    2. (2) 如果小明站在百米跑道的起点处,小彬站在他前面10米处,两人同时同向起跑,几秒后小明能追上小彬?
    3. (3) 如果他们都站在四百米环形跑道的起点处,两人同时同向起跑,几分钟后他们再次相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