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2016-2017学年七年级上学期生物第一...

更新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231 类型:月考试卷
一、单选题
二、判断题
三、连线题
  • 17. 连线题 请将左右两列中相关联的内容用线段连接在一

    动物的取食          A、应激性

    向日葵朝向太阳     B、营养

    植物的开花结果    C、繁殖

    人体的排汗        D、排泄

四、填空题
  • 18. 自然界中的物体分为两大类:一类,一类。生物是指
  • 19. 生活在沙漠中的仙人掌茎肉质化,叶变态成刺是对的适应。蚯蚓的钻穴运动能改良土壤是对的影响。鼠妇是生活在的环境中的。
  • 20. 生物科学是自然科学中的一门基础科学,它是研究生物的、结构、分类和、生物的遗传和、进化和的科学。
  • 21. 科学探究的基本步骤是:、制定计划、实施计划、
  • 22. 生物学是一门实验科学,一切生物学知识都来源于对大自然的。林奈对生物的是生物学研究的基础;达尔文提出的观点促进了人们对生物发展史的理解;今天的分子生物学是建立在沃森和克里克发现的的基础上的。
  • 23. 下图是某生态系统示意图,请据图回答下列有关问题:

    1. (1) 数一数,看看上图所示食物网中,共有条食物链,请写出其中最长的一条食物链:
    2. (2) 要构成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除图中所示的成分外,还缺少了和分解者。
    3. (3) 通过食物链和食物网,生态系统进行着物质循环和能量流动,其中能量流动具有单向流动和的特点。
    4. (4) 如果这个生态系统被有毒物质污染了,有毒物质会通过食物链不断积累,最后体内有毒物质最多的生物是
  • 24. 下图为生产者、消费者和分解者之间的关系图。请据图回答。

    1. (1) 图中甲、乙、丙、丁分别代表
    2. (2) 在乙、丙、丁三类生物中,数量最多的是,数量最少的是
    3. (3) 图中有条食物链,在乙丙丁四类生物中,如果图中的丁大量死亡,图中的数量也会随着减少。
  • 25. 阅读分析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资料一:上古时,山西森林广袤,气候宜人,在这里有鸟类上百种,兽类几十种之多.后来,由于人们滥伐森林、过度开采煤矿资源,导致生态环境被破坏,大量动植物减少甚至灭绝.

    资料二:呼伦贝尔草原是我国最大的牧业基地,过去那里有许多狼,经常袭击牛羊,对牧业发展构成威胁,为了保护人畜安全,当地牧民曾经组织过大规模的猎捕狼的活动,但随后野兔却以惊人的速度发展起来,野兔和牛羊争食牧草,加速了草场的退化.

    1. (1) 森林中鸟兽繁多,这体现了生物多样性的性.
    2. (2) 在草原生态系统中,狼与兔的关系是关系,兔与牛羊的关系是关系.
    3. (3) 利用上述资料(二)中出现的生物,写出一条完整的食物链
    4. (4) 在生态系统中,生物的种类、各种生物的数量和所占比例总是维持在相对稳定的状态,这种现象就叫做
    5. (5) 人们滥伐森林、过度开采煤矿资源等活动会破坏生态环境,导致动植物减少甚至灭绝.要采取多种措施保护生物的多样性,其中最有效的措施是
五、综合题
  • 26. 下图是某同学在“调查我们身边的生物”这一活动过程中,所拍摄的五幅照片。

    1. (1) 根据照片所提供的信息判断:该同学是在什么样的地域环境中开展调查的(如海洋、淡水水域、陆地等)?

      果将照片中的生物进行分类,你会怎样做?写出你的分类依据和分类结果。

    2. (2) 如果将照片中的生物进行分类,你会怎样做?写出你的分类依据和分类结果。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