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人教版 /五年级上册 /2 位置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人教版数学五年级上册第二单元 位置 单元测试卷

更新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549 类型:单元试卷
一、认真读题,专心填写。
二、巧思妙断,判断对错。
三、反复比较,择优录取。
  • 12. 如图,如果点X的位置表示为(2,3),则点Y的位置可以表示为( )。

    A . (4,4) B . (4,5) C . (5,4) D . (3,3)
  • 13. 如图,如果将三角形ABC向左平移2格得到三角形A′B′C′ ,则新图形中点A′(点A平移后对应的点)的位置用数对表示为( )。

    A . (5,1) B . (1,1) C . (7,1) D . (3,3)
  • 14. 音乐课上,聪聪坐在音乐教室的第4列第2行,用数对(4,2)表示,明明坐在聪聪正后方的第一个位置上,明明的位置用数对表示是( )。
    A . (5,2) B . (4,3) C . (3,2) D . (4,1)
  • 15. 如果A点用数对表示为(1,5),B点用数对表示为(1,1),C点用数对表示为(3,1),那么三角形ABC是( )三角形。
    A . 锐角 B . 钝角 C . 直角 D . 等腰
  • 16. 下列( )的位置与点(3,3)最接近。
    A . (1,1) B . (2,3) C . (4,5) D . (2,2)
四、动手实践,操作应用。
  • 17. 在图中描出下列各点,连连看,ABCD是什么图形。

    A(4,5)    B(2,1)    C(7,1)    D(9,5)

  • 18. 三角形ABC如图。

    1. (1) 用数对表示三角形ABC三个顶点的位置,A点是,B点是,C点是
    2. (2) 三角形ABC先向右平移3格,再向上平移4格后得到的新图形是三角形A′B′C′。画出新的三角形,并用数对表示新三角形的三个顶点的位置。

      A′:,B′:,C′:,新的三角形:

五、走进生活,解决问题。
  • 19.       
    1. (1) 像她那样描述一下其他地点(不包括车站)的位置。

    2. (2) 亮亮家在学校以北300 m,再往东200 m处;文文家在学校以西300 m,再往北100 m处。在图中标出这两位同学家的位置。
    3. (3) 周日,明明先后去了书店、公园、超市。请你用数对表示出明明从家出发,再次回到家的行走路线。
  • 20. 在某海域中一艘轮船发生故障,船上雷达搜索显示,附近有一艘军舰、一艘货船和一艘商船,如图所示。

    1. (1) 出事船只位于(7,6),商船位于军舰位于,货船位于
    2. (2) 商船以每小时50 km的速度赶到出事地点,需要几小时?
  • 21. 车站的位置用数对表示为(5,4),从车站先向南走300 m,再向西走100 m就到达公园;从公园先向南走100 m,再向东走200 m就到达体育馆;从车站先向东走100 m,再向北走200 m就到达电影院。请分别标出车站、公园、体育馆和电影院的位置。

  • 22. 小兵张嘎潜伏到敌人据点侦查情况如图。

    1. (1) 用数对表示下列地点的位置。

      司令部    弹药库     宿舍

      牢房       张嘎

    2. (2) 如果图中每格的距离代表50 m,斋藤从宿舍到司令部需先向 m,再向 m;张嘎要去牢房救特派员刘燕同志,需先向 m,再向 m。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