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2017学年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四校联考九年级上学期...

更新时间:2017-02-22 浏览次数:872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21. 解方程:x2+4x﹣1=0.
  • 22. 解方程:2(x﹣3)2=x2﹣9.
  • 23. 我市“利民快餐店”试销某种套餐,试销一段时间后发现,每份套餐的成本为5元,该店每天固定支出费用为600元(不含套餐成本).若每份售价不超过10元,每天可销售400份;若每份售价超过10元,每提高1元,每天的销售量就减少40份.为了便于结算,每份套餐的售价x(元)取整数,用y(元)表示该店日纯收入.(日纯收入=每天的销售额﹣套餐成本﹣每天固定支出)
    1. (1) 若每份套餐售价不超过10元.

      ①试写出y与x的函数关系式;

      ②若要使该店每天的纯收入不少于800元,则每份套餐的售价应不低于多少元?

    2. (2) 该店既要吸引顾客,使每天销售量较大,又要有较高的日纯收入.按此要求,每份套餐的售价应定为多少元?此时日纯收入为多少元?
  • 24. △ABC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的位置如图,其中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为1个单位长度.

    1. (1) 按要求作图:

      ①画出△ABC关于原点O的中心对称图形△A1B1C1

      ②画出将△ABC绕点C顺时针旋转90°得到△A2B2C2

    2. (2) 回答下列问题:

      ①△A1B1C1中顶点A1坐标为

      ②若P(a,b)为△ABC边上一点,则按照(1)中①作图,点P对应的点P1的坐标为

  • 25. 如图,已知MN是⊙O的直径,直线PQ与⊙O相切于P点,NP平分∠MNQ.

    1. (1) 求证:NQ⊥PQ;
    2. (2) 若⊙O的半径R=2,NP= ,求NQ的长.
  • 26. 杭州某网站调查,2014年网民们最关注的热点话题分别有:消费、教育、环保、反腐及其它共五类.根据调查的部分相关数据,绘制的统计图表如下:

    根据以上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请补全条形统计图并在图中标明相应数据;
    2. (2) 若杭州市约有900万人口,请你估计最关注环保问题的人数约为多少万人?
    3. (3) 在这次调查中,某单位共有甲、乙、丙、丁四人最关注教育问题,现准备从这四人中随机抽取两人进行座谈,则抽取的两人恰好是甲和乙的概率为
  • 27. 如图,一次函数y=kx+b的图像与反比例函数y= 的图像交于点A﹙﹣2,﹣5﹚C﹙5,n﹚,交y轴于点B,交x轴于点D.

    1. (1) 求反比例函数y= 和一次函数y=kx+b的表达式;
    2. (2) 连接OA,OC.求△AOC的面积.、
  • 28. (2017·宜兴模拟)

    如图,已知抛物线y=﹣ x2 x+2与x轴交于A、B两点,与y轴交于点C

    1. (1) 求点A,B,C的坐标;

    2. (2) 点E是此抛物线上的点,点F是其对称轴上的点,求以A,B,E,F为顶点的平行四边形的面积;

    3. (3) 此抛物线的对称轴上是否存在点M,使得△ACM是等腰三角形?若存在,请求出点M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