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2017学年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九年级上学期期中数...

更新时间:2017-02-15 浏览次数:820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填空题</b>
二、<b >选择题</b>
三、<b >解答题</b>
  • 21. 计算
    1. (1) ( 2×( + 2
    2. (2) ÷ × +
  • 22. 解方程
    1. (1) x2+5x+7=3x+11
    2. (2) x(2x﹣5)=4x﹣10.
  • 23. 如图,方格纸中的每个小方格都是边长为1个单位的正方形,在建立平面直角坐标系后,△ABC的顶点均在格点上,点B的坐标为(1,0)

    ①画出△ABC关于x轴对称的△A1B1C1

    ②画出将△ABC绕原点O按逆时针旋转90°所得的△A2B2C2

    ③△A1B1C1与△A2B2C2成轴对称图形吗?若成轴对称图形,画出所有的对称轴;

    ④△A1B1C1与△A2B2C2成中心对称图形吗?若成中心对称图形,写出所有的对称中心的坐标.

  • 24. 已知:如图,∠PAC=30°,在射线AC上顺次截取AD=3cm,DB=10cm,以DB为直径作⊙O交射线AP于E、F两点,求圆心O到AP的距离及EF的长.

  • 25. 如图,AB是⊙O的直径,BD是⊙O的弦,延长BD到点C,使DC=BD,连接AC交⊙O于点F.

    1. (1) AB与AC的大小有什么关系?为什么?
    2. (2) 按角的大小分类,请你判断△ABC属于哪一类三角形,并说明理由.
  • 26. 小林准备进行如下操作实验;把一根长为40cm的铁丝剪成两段,并把每一段各围成一个正方形.
    1. (1) 要使这两个正方形的面积之和等于58cm2 , 小林该怎么剪?
    2. (2) 小峰对小林说:“这两个正方形的面积之和不可能等于48cm2 . ”他的说法对吗?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