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2017学年江苏省常州市七年级上学期期中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17-02-15 浏览次数:539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计算题</b>
四、<b >计算与化简</b>
五、<b >解答题</b>
  • 23. 将﹣4,﹣(﹣3.5),﹣1 ,|﹣2|这些数在数轴上表示出来,并用“<”将它们连接起来.
  • 24. 某高速公路养护小组,乘车沿东西向公路巡视维护,如果约定向东为正,向西为负,当天的行驶记录如下(单位:千米):

    ﹣8,+18,+2,﹣16,+11,﹣5.

    1. (1) 该养护小组最后到达的地方在出发点的哪个方向?距出发点多远?
    2. (2) 若汽车耗油量为0.5L/km,则这次养护共耗油多少升?
  • 25. 现有20筐葡萄,以每筐15千克为标准,超过或不足的千克数分别用正、负数来表示,与标准质量的差值记录如下:

    单位(千克)

    ﹣3

    ﹣2

    ﹣1.5

    0

    1

    2.5

    筐  数

    1

    5

    2

    2

    4

    1. (1) 这20筐葡萄中,最重的一筐比最轻的一筐重千克.
    2. (2) 与标准重量比较,这20筐葡萄总计超过或不足多少千克?
    3. (3) 若葡萄每千克售价8元,则出售这20筐葡萄可卖多少元?
  • 26. 如图,图①、图②分别由两个长方形拼成,其中a>b.

    1. (1) 用含a、b的代数式表示它们的面积,则S=,S=
    2. (2) S①与S②之间有怎样的大小关系?请你解释其中的道理.
    3. (3) 请你利用上述发现的结论计算式子:20162﹣20142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