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安徽省芜湖县南湖学校2016-2017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开...

更新时间:2018-07-31 浏览次数:566 类型:开学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4.                                            
    1. (1) 计算:
    2. (2) 用配方法解方程:x2﹣10x+9=0.
  • 15. 如图,过点A(2,0)的两条直线l1 , l2分别交y轴于点B,C,其中点B在原点上方,点C在原点下方,已知AB=

    1. (1) 求点B的坐标;
    2. (2) 若△ABC的面积为4,求直线l2的解析式.
  • 16. 垫球是排球队常规训练的重要项目之一.下列图表中的数据是甲、乙、丙三人每人十次垫球测试的成绩.测试规则为连续接球10个,每垫球到位1个记1分.运动员甲测试成绩表

    测试序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成绩(分)

    7

    6

    8

    7

    7

    5

    8

    7

    8

    7

    1. (1) 写出运动员甲测试成绩的众数和中位数;
    2. (2) 在他们三人中选择一位垫球成绩优秀且较为稳定的接球能手作为自由人,你认为选谁更合适?为什么?(参考数据:三人成绩的方差分别为S2=0.8、S2=0.4、S2=0.8)
  • 17. 已知:如图,在菱形ABCD中,点E,O,F分别为AB,AC,AD的中点,连接CE,CF,OE,OF.

    1. (1) 求证:△BCE≌△DCF;
    2. (2) 当AB与BC满足什么关系时,四边形AEOF是正方形?请说明理由.
  • 18. 某旅游景点为了吸引游客,推出的团体票收费标准如下:如果团体人数不超过25人,每张票价150元,如果超过25人,每增加1人,每张票价降低2元,但每张票价不得低于100元,阳光旅行社共支付团体票价4800元,则阳光旅行社共购买多少张团体票.
  • 19. 在直角墙角AOB(OA⊥OB,且OA、OB长度不限)中,要砌20m长的墙,与直角墙角AOB围成地面为矩形的储仓,且地面矩形AOBC的面积为96m2

    1. (1) 求这地面矩形的长;
    2. (2) 有规格为0.80×0.80和1.00×1.00(单位:m)的地板砖单价分别为50元/块和80元/块,若只选其中一种地板砖都恰好能铺满储仓的矩形地面(不计缝隙),用哪一种规格的地板砖费用较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