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大丰市南阳初中2015-2016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开...

更新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498 类型:开学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解下列方程组:                       
    1. (1)
    2. (2) .
  • 18. 解下列不等式(组):                
    1. (1)
    2. (2)
  • 19.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 20. 如图,Rt△ABC中,AB=AC,∠BAC=90°,直线AE是经过点A的任一直线,BD⊥AE于D,CE⊥AE于E,若BD>CE,试解答:

    1. (1) AD与CE的大小关系如何?请说明理由;
    2. (2) 若BD=5,CE=2,求DE的长.
  • 21. 某商店5月1日举行促销优惠活动,当天到该商店购买商品有两种方案,方案一:用168元购买会员卡成为会员后,凭会员卡购买商店内任何商品,一律按商品价格的8折优惠;方案二:若不购买会员卡,则购买商店内任何商品,一律按商品价格的9.5折优惠.已知王老师5月1日前不是该商店的会员.
    1. (1) 若王老师不购买会员卡,所购买商品的价格为120元时,实际应支付多少元?
    2. (2) 请帮王老师算一算,所购买商品的价格在什么范围内时,采用方案一更合算?
  • 22. 为打造阜宁老大桥西侧射阳河风光带,现有一段长为350米的河边道路整治任务由A、B两个工程队先后接力完成。A工程队每天整治15米,B工程队每天整治10米,共用时30天。
    1. (1) 根据题意,甲、乙两个同学分别列出了尚不完整的方程组如下:

      甲:          乙:

      根据甲、乙两名同学所列的方程组,请你分别指出未知数x,y表示的意义,然后在方框中补全甲、乙两名同学所列的方程组:

      甲:x表示,y表示;

      乙:x表示,y表示;

    2. (2) 求A、B两工程队分别整治河道多少米?
  • 23. 已知:如图,AD=BC,AC=BD。试猜想线段OD与OC数量关系并证明你的猜想.

  • 24. 如下数表是由从1开始的连续自然数组成,观察规律并完成各题的解答.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

    1. (1) 表中第9行的最后一个数是,它是自然数的平方,第9行共有个数;
    2. (2) 表中第 行的第一个数是,最后一个数是,第 行共有个数;(用含n的代数式表示):
    3. (3) 求第 行各数之和.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