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清远阳山县2015-2016学年八年级上学期地理期中质量...

更新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508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
二、综合题
  • 31. 读下图“沿北纬32°线我国地形剖面图,完成下列要求:

    1. (1) 图中字母表示的范围,分别代表我国地势的阶梯等级是:

      A代表地势第级阶梯,B代表地势第级阶梯,C代表地势第级阶梯。

    2. (2) 图中序号代表的是:②盆地、③山脉、④平原。
    3. (3) 我国长江、黄河等大江、大河大多自西向东流,这主要是由我国地势所决定的。从A流入B的地段时,河流的落差,水流速度,形成了丰富的资源
  • 32. 读“黄河流域”图,完成下列各题:

    1. (1) 黄河发源于巴颜喀拉山,干流呈巨大的“”字形,曲折东流,注入海。
    2. (2) 黄河上、中游分界点a是,中下游分界点b是
    3. (3) 黄河泥沙来自中游的高原,当河水进入下游平原地区,流速减慢,泥沙沉积,形成著名“”。
    4. (4) 图中①表示黄河支流;②表示水利枢纽工程。
    5. (5) 图中A、B区是我国重要的农业区,它因得益于黄河水的灌溉而成为“塞上江南”, 其中A是平原;图中C地分布有我国最大的湖泊是
  • 33. 读中国行政区划图,回答下列各题。

    1. (1) 中国东临大洋C;北回归线穿过我国南部的四个省区,自西向东依次是云南H、广东、B
    2. (2) A省的省会城市是武汉,简称是;K省的简称是黑,省会城市是
    3. (3) I国家是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之一,这个国家是亚洲唯一一个发达国家,我国的内海是渤海和D,D地位于广东省的雷州半岛与海南岛之间。
    4. (4) 图中的F—G线是我国的人口密度分界线,该线由黑龙江的黑河到云南的G,该线以东人口稠密,该线以西人口稀疏;2010年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的数据表明我国现在的人口已增加至1,370,536,875人,我国的人口问题依然严峻,我国将长期采取作为我国的基本国策。
    5. (5) 我国民族众多,其中 E是族的主要聚居地。
  • 34. 读下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填出图中字母所代表的干湿地区名称:A、B、C、D
    2. (2) 塔里木盆地属于干湿区中的区;北京市属于干湿区中的区。
    3. (3) 图中数码①和②代表影响我国的夏季风,①为季风,②为季风,它们分别来自洋和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