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2014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1108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认真思考,细心填空
二、仔细琢磨,判断对错
三、反复推敲,慎重选择
四、看清题目,巧思妙算
五、心灵手巧,动手操作
  • 29. 在图中涂色表示 公顷.

  • 30. 按要求画图形.(规定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都是1厘米)

    ①把长方形先向东平移8厘米,再向北平移2厘米,画出平移后的图形,并用数对表示B点最后的位置:

    ②画出原长方形按2:1的比放大后的图形.

    ③把原长方形绕A点顺时针旋转90度,并画出旋转后的图形.

六、学以致用,解决问题
  • 31. ①五年级有学生120人,比全校学生人数的 少40人,全校有学生多少人?

    ②甲、乙两地相距560千米,一列客车和一列货车同时从甲、乙两地相对开出,经过3.5小时相遇,客车每小时行90千米,货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③学校把校园绿地让六年级两个班单独清理,六(1)班用了20分钟完成,六(2)班用了30分钟完成,如果两班合作清理这块绿地,多少分钟可以完成?

  • 32. 两个小队一共植树3252棵,其中第一小队植树棵树是第二小队的 .两个小队各植树多少棵?
  • 33. 六(1)班46名同学去公园划船,共租用10条船,每条大船坐5人,每条小船坐3人,大船、小船各租用多少条?
  • 34. 水果店运来苹果、梨和香蕉共480千克,其中运来的梨的重量占三种水果的 ,运来的苹果和运来的香蕉重量比是2:3.运来苹果、梨和香蕉各多少千克?
  • 35. 求图中阴影部分的面积.

  • 36. 从甲地到乙地,上坡路占 ,平坦路占 ,其余是下坡路.小军先从甲地跑到乙地,再从乙地跑到甲地.往返一次共跑下坡路510米.甲、乙两地的距离是多少米?
  • 37. 如图是折线统计图(单位:万元).从图中可知道这个商场的某些信息:

    1. (1) 平均每月销售额是万元.
    2. (2) 第一季度销售额约占全年的%(百分号前面保留一位小数)
    3. (3) 第二季度比第三季度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